天富平台网站新型聚合物可替代有毒辐射屏蔽

时间:2020-06-2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新型聚合物可替代有毒辐射屏蔽



任何做过x光透视的人都知道,铅是保护人们免受辐射的首选材料,通常是病人穿的铅罩衫。现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C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更便宜、毒性更小的物质,他们认为可以替代铅。
 
北卡州立大学核工程助理教授葛杨领导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嵌入三氧化铋粒子的聚合物化合物,它具有作为辐射屏蔽材料的潜力,他告诉《设计新闻》。
 
他说,由于传统的屏蔽材料昂贵、笨重,天富代理而且往往对人类和环境有毒,因此研究小组正在寻找新的材料。
 
“因此,有必要开发新的辐射屏蔽材料,能够衰减伽马射线,同时减轻传统屏蔽材料的缺点,”杨告诉我们。
 
杨说,研究人员通过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复合材料中混合三氧化铋,创造出了这种新型轻量高成本的聚合物。
 
“由于三氧化铋具有高效的原子序数,而PMMA材料又轻又经济,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伽马射线衰减能力和低成本的优势,”他告诉《设计新闻》。
 
使用和制造效率高
 
材料的机械硬度也随着三氧化铋加入量的增加而增加,这表明“该材料对伽马辐射屏蔽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和屏蔽性能,”Yang补充道。
 
他说,为了降低材料的制造成本并提高制造效率,该团队使用了依靠紫外线(UV)光的固化方法,而不是通常耗时的高温技术。
 
“我们采用快速紫外线固化技术作为制造方法,这些材料在几分钟内就能生产出来,而不是几个小时或几天的热聚合,”杨告诉我们。
 
研究人员在《核工程与技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他们工作的论文。
 
杨表示,该团队的工作为未来开发用于医学成像、放射治疗和太空探索的新型辐射屏蔽材料奠定了基础。
 
他补充说,该团队计划继续优化该材料的制造工艺,天富代理并测试其在各种应用中的部署。
 
杨说:“我们正在进一步优化这项技术,以获得材料的最佳性能。”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