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虫的粘性防御可以为天富平台网站研制新型医用粘合剂提供线索

时间:2020-10-3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鼻涕虫的粘性防御可以为天富平台网站研制新型医用粘合剂提供线索


 
当昆虫捕食者试图抓住一种昏暗的Airon蛞蝓作为晚餐时,天富代理它们很可能会发现自己咬下的东西超过了它们的咀嚼能力。蛞蝓能产生一种柔韧的粘性粘接剂,阻止捕食者的口器。
 
现在,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这种物质,希望发现一种医用粘合剂,可以取代缝合线或钉书针。蛞蝓粘合剂中的蛋白质可能为如何制造一种可以随着身体运动而弯曲的粘合剂提供线索,而这种粘合剂仍然有足够的黏附力将组织固定在适当的位置。
 
伊萨卡学院的研究小组分析了11种蛞蝓黏附蛋白,并开发了一种利用重组DNA技术生产它们的方法。因此,如果这些蛋白质成为未来医用粘合剂的成分,一种生产它们的方法已经到位。
 
然而,这些蛋白质在单独的情况下可能没有什么用处,天富主管平台研究人员发现,蛋白质相互结合的双网络结构是它们所形成的键的可变形性和强度的背后原因。通过改变蛋白质网络,胶粘剂的强度可以调整,允许变形的结合而不失去粘附。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