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需要什么样的表面处理才能获得坚固耐用的粘结剂?

时间:2020-03-0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需要什么样的表面处理才能获得坚固耐用的粘结剂?



使用粘接剂的公司被期望能够持续地生产一个产品组合——无论是在软包装、家具、汽车还是建筑行业——而不需要制造产品的质量差异。高性能结构键和性能要求较低的应用程序都是如此。聚氨酯胶粘剂可配制成软柔性聚合物或高硬段含量、高拉伸性能的聚合物。然而,如果没有一个适当准备的表面来粘合,天富平台网站性能将不能满足最终用户的期望。
 
清洁的表面是获得牢固可靠的粘结的关键要求。使用粘接剂的用户可能会说,性能下降一定是由于粘接剂制造商提供了不合格的粘接剂。然后胶粘剂公司可能会回到其原材料供应商,并询问他们收到的聚合物或活性原材料的质量。然而,无法解释的键合失效或键合强度的变化可能是由于所粘接的基材表面质量不一致造成的。涂料也经常需要表面预处理以达到最佳性能。它们的作用是提高债券的长期耐久性,而不仅仅是提高债券的初始强度。表面处理或底漆的类型取决于被粘合的基板。
 
典型的金属粘接粘合剂要求表面无锈蚀、油污和灰尘等污染物。机械方法,如爆破,用金属刷或砂纸打磨表面可以做到这一点。为了促进油漆的附着力,可以使用酸性蚀刻底漆,然后再涂一层聚氨酯或环氧底漆。溶剂擦拭或浸泡将去除油脂和油脂。
 
电镀膜的应用也是一种典型的表面处理。汽车用专用环氧胶粘剂是专门为油性金属而设计的。由于其独特的性能和对高温的要求,很难用另一种聚合物来替代这些粘合剂。
 
许多关于金属表面的基本建议也适用于塑料基质——表面应该是干净的;特别是,它应该是没有污染物,如脱模剂和蜡。胶粘剂的表面能应低于基材,以达到足够的湿出胶粘剂和发展一个强大的结合。聚氨酯聚合物具有极性,表面能为
 
~ 38 dynes/cm,但这取决于聚合物的确切结构。聚氨酯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表面处理就能与高能量的基材如聚酯、聚碳酸酯和聚氯乙烯结合。相比之下,当附着在低表面能(~ 30 dynes/cm)聚乙烯和聚丙烯基材上时,需要进行某种预处理或底漆步骤。这些聚烯烃的表面能可以通过火焰、等离子体或电晕处理来提高。氯化和不含氯的聚烯烃底漆也能有效地提高附着力。这些引物通常在溶剂中提供,但也有水性类似物。聚氨酯预聚体在溶剂中或在100%固体中被用作各种粘合剂和涂料的底漆。例如,它们可以用来提高板材模塑复合材料的结合强度,增加金属基板的腐蚀防护。
 
要想获得坚固的粘合剂或耐久的涂层,天富登录要求制造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正确的使用说明,包括应用参数、固化条件和任何潜在的表面处理要求。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