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金属未来路在何方天富代理?2016液态金属应用技术峰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1-02-0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液态金属未来路在何方天富代理?2016液态金属应用技术峰会隆重举行



月18日,2016液态金属应用技术峰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吸引了液态金属行业内部众多著名专家教授、优秀企业家、知名科研院所以及投资机构参加,规模宏大。本届大会由本寻材问料®和常州世竟液态金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新材料在线®、中通网和第一手机界协办,并获得了东莞市逸昊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洛可可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全南晶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伊始,新材料在线CEO赵 文丰博士上台致辞,简要介绍了新材料在线的发展过程,着重阐述了寻材问料的未来规划,指出寻材问料作为国内首家材料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平台,定位于材料界 和制造业的连接平台,是制造企业从产品设计、采购、工艺、制造等全流程,和材料方案商、供应商、工程师的连接平台。不到一年的时间,寻材问料现在已经吸引 了80多万材料供应商、50多万材料工程师、设计师和采购商入驻,并已成为众多客户对接材料解决方案的首选。
 
液态金属的历史发展方面,常州世竟液态金属有限公司、美国Liquidmetai Coatings公司的CTO,Paul Kim博士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液态金属的历史及其产业化发展,并着重介绍了液态金属在电子电器领域的应用。
 
洛可可创新研发事业部总监刘洪昌先生独辟蹊径,天富代理主管从设计界的角度对液态金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创新设计才能赋予材料新的生命力,材料的创新能使产品具有巨大价值,液态金属因其自身具有的独特性,比传统金属、塑胶等更有价值感,未来将给材料界带来革命性的突破。
 
谈 到液态金属的制备技术,广东工业大学的副校长、博导王成勇教授解读了块状非晶合金零件精密加工技术,介绍了块状锆基非晶合金切削加工研究、激光切割加工和 磨粒流抛光加工等三种主要技术,并指出未来块状锆基合金加工研究将主要集中在系统性解决铣削、磨削和其他新的加工方法、工具、工艺和设备。
 
在液态金属的应用方面,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庆带来了“块状非晶的研究进展与应用”,主要包括非晶合金和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他表示块体非晶合金由于其独特结构,具有优异的抗腐蚀性能和催化性能,兼有金属和玻璃的特性,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基础研究价值。
 
来自全南晶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郭树军经理与大家探讨了“锆材在液态金属应用现状与趋势”,详细介绍了液态金属-锆基非晶合金及其工艺流程图、液态金属-锆基非晶合金关注的杂质、液态金属-锆基非晶合金市场状况和未来趋势发展。
 
东莞市逸昊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旭光主要讲述了液态金属在眼镜结构设计中的应用,从非晶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眼镜材质分析及对比、非晶眼镜产品实现及其优异性能与测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液态金属在手机方面的应用,天富登录网址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从畅销手机分析金属机身手机市场情况,他指出金属机身因其散热性能好、让手机更轻薄更有质感等原因,如今已成为市场主流,2015年金属结构件的市场空间已超过100亿美元。他表示未来金属机身一定是市场发展的趋势,2016年金属结构件的市场空间将达到15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10亿美元。
 
2016液态金属应用技术峰会从液态金属的历史发展、制备技术、应用领域和设计风格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搭建了一个液态金属“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交流与沟通平台,成就了一液态金属行业的交流盛会。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