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云集天富代理 论道互联网+

时间:2021-09-10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行业大咖云集天富代理 论道互联网+




昨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开幕。智能家居生活展、“互联网+”前沿技术展、智慧城市展等七大主题展区,共600多家参展企业,展示了当前“互联网+”的前沿技术和**新应用。
 
此次“互联网+”博览会设置了智能制造、“互联网+”前沿技术等七个展区,将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加快培育基于互联网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
 
京东企业展示智能收音机。
 
一参会者体验V R设备选购建筑材料。
 
昨日上午,天富代理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开幕。智能家居生活展、“互联网+”前沿技术展、智慧城市展等七大主题展区,共600多家参展企业,展示了当前“互联网+”的前沿技术和**新应用。
 
展会现场,除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美的等内的互联网与制造业领域的**企业继续参展外,还吸引到谷歌、Facebook等世界互联网行业巨头。此外,更有德国、以色列、新加坡等海外国家的参展团体抱团前来。
 
其中,在“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有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超过30项前沿“互联网+”技术成果悉数亮相,服务类机器人应用、V R虚拟实景体验、无人机展示、大数据应用等体验区更能让市民前身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本届博览会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核心,展示互联网与中国传统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案例,为广东乃至全国制造业跨界融合发展带来无限的创意。同时,云集了2000多名中外嘉宾和600多家“互联网+”**企业,为各方搭建一个集展示、交流、研讨和合作于一体的综合型平台。“佛山将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智造转变,走出具有佛山特色的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之路”,鲁毅表示,佛山将借着“互联网+”这个平台,与各方建立更加紧密、务实和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互联网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共同创造互联网时代制造业的新辉煌。
 
随后,开幕式现场进行了20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包括佛山市人民政府与省知识产权局签订“省市共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合作协议”,南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以色列商务文化交流中心签订“以色列创新科技中心”、中关村智能制造中心与佛山南方产权交易所签订“广东省智能智造要素配置中心”等。
 
逛展
 
玩转VR新技术 窥探大数据精妙
 
只需说一句话,全屋的家电马上根据你的喜好进行开关调整;戴上V R眼镜,可以置身枪林弹雨中成为“战斗英雄”,窥探大数据在商业、公共治理和个人应用方面“画相”的精妙……这些都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物,在昨日开幕的互联网+博览会上,一项接一项涉及家居、生活、游戏、数据的“新玩意”亮相,让观众亲身体验到**前沿的“互联网+”技术。
 
一键操控全屋电器
 
进门只要“刷脸”、说一句话全屋家电自动开关……这样的家居生活是否只在科幻视频中见过?设在智能家居生活展区的美的展位,将这些体验带到了现实,让人惊叹不已。
 
其中,美的设计了一款昵称为“糖果盒”的小巧盒子,通过前期的变成设定,可与全屋的家电实行联网,只要说一声关空调,几秒种后,空调电源就自动关闭了。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盒子还与百度搜索进行了关联,记者对着盒子读出“方洪波”的名字,样板间里的音响设施就开始朗读百度百科中关于方洪波的信息。
 
玩游戏,一副V R眼镜搞定
 
在今年的互联网+博览会上,“V R”**个炙手可热的词语。在不同领域的展位中,都有通过V R虚拟实景技术的展示和体验,不但可以感受过山车、枪战等游戏,还可以实现全屋装修设计。
 
在智能家居生活展馆,碧桂园橙家智能家居首次对外展出了一项针对“硬装”的一站式服务V R体验,市民打上V R眼镜,手持两个无线操控手柄,就能走进虚拟的“家”,一边感受客厅、卧室、阳台的空间布局,一边可以更换地板、家具颜色。
 
而在广州玖的公司的展位,放置了5台V R体验游戏装置,其中一台是坦克造型,市民坐在坦克的座位上,戴上眼镜,就能进入一个过山车场景,随着场景变化,坦克车跟随做出高低快慢的摆动,仿佛就是在亲身经历一次过山车之旅,到了惊险处,不少体验者还发出了尖叫,直言“太逼真”,连离心力都感受到了。而另一台战地英雄的游戏,则是让体验者带上眼镜,手持塑料枪,进入枪林弹雨中战斗,有体验者身体不停左右摇摆躲避“虚拟”子弹,可见场景相当逼真。
 
此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巨头均设置了V R游戏体验区,阿里巴巴集团同样有V R实务的体验,可见V R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内“兵家必争之地”。
 
“数据云图”提供智能分析服务
 
除了好玩的东西外,深奥奇妙的大数据的画相和应用也是亮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凯迪网络,也在此次博览会上正式宣布对其大数据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其承载数据业务的原主体“凯迪数据研究中心”由公司一级部门升级为独立品牌———“数相”(M atview ),并将启动全面独立运营。数相科技C E O邓立邦通过邮件向媒体介绍,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人工智能赖以实现的基础,除了政企画像、专业调研、数据云图等成型产品体系,“数相”将进一步以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为核心,构建数学模型,结合专家智慧与人工智能,发现数据背后的模式,在商业、公共治理与个人应用领域提供智能分析服务。
 
“接下来在大幅度优化现有产品线的同时,我们团队将加速推出面向个人用户、解决市民生活需求的A I应用。”邓立邦表示,其重量级产品“数据云图”也在展会上亮相。“数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产品———主要是以大屏幕的方式,将政府单位原本分散的数据,通过数据交换、数据清洗、数据建模及分析后,以高可读性、高可视化、专业的图表页面展现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状况的实时状况,是领导进行决策的“大数据指挥室”。
 
“数据云图”可适用的场景广泛包括在政务会议、考察调研、外事接待、重大项目招商等关键场合,可以实时呈现区域发展的经济面貌,或者应用趋势分析,为关注区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的研究单位,提供工作界面,以便于分析产业发展趋势与相关性;也可以助力统计展现,实现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探讨
 
互联网+像水电一样影响人类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的互联网行业大咖们纷纷亮相,并围绕“互联网+”新能源·新经济的话题发表了精彩言论,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新探索。
 
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的副总裁韩志杰认为,天富登录任何一个市民或者消费者,都可以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感受到“互联网+”。例如出门不需要带钱包,只需要带手机,可以做线上线下餐饮预订、支付,甚至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罚款,捐赠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互联网+逐渐融入各个传统行业,像水跟电一样服务传统行业,对各个行业发生大规模的影响。”
 
腾讯作为互联网+概念背后的推动者,韩志杰以互联网+医疗为例,目前在互联网+医疗的部分已经拥有微信公众号的三甲医院有467家,已构建智慧医院的有62家。佛山市的医院中,使用微信服务的每日有4000余次,使用微信支付的占比25%,公众号消息触达率100%。“互联网+未来肯定是让生活更加美好,而且影响我们,不管是个人或是企业,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方方面面。”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发表了题为“公共云驱动互联网+创新生态”的演讲。他介绍,阿里巴巴近日刚跟宁波市政府签订了阿里+宁波市政府+海尔协议,把工业能力开放,再加上凤凰的资本,凤凰的全媒体营销,形成了一个闭环。由此可见,做互联网营销需要不同的角色。“互联网+制造、互联网+城市一定是该做的,**重要是用什么样的组织形式和运营模式去推动它。”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