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科学进展》:在高熵合金中发现新材料,将有效提高合金强度和韧性

时间:2021-02-2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科学进展》:在高熵合金中发现新材料,将有效提高合金强度和韧性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一种被称为高熵合金(high-entropy alloys)的新金属合金中产生了不规则的非晶材料。
 
这一发现为从起落架、管道到汽车的各种应用打开了大门,天富登录新材料可以使这些更轻、更安全、更节能。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利用可以识别原子排列的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种非晶化是由高速下的极端变形引发的。这是一种新的变形机制,可以进一步提高这些高熵合金的强度和韧性。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非晶态金属的强度远远优于晶态金属和合金,天富测速因此它们在提高强度和韧性方面具有极好的潜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