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要求召回 6,700 万个安装天富平台网站气囊充气装置

时间:2023-05-3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美国政府要求召回 6,700 万个安装天富平台网站气囊充气装置
 


据报充气装置可能破裂,天富登录并将金属碎片飞射到车辆中。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一间名为 ARC Automotive 的供应商,召回总数达 6,700 万个安全气囊充气装置。这些充气装置是在 2000 年至 2018 年间生产,一共供应给了 6 间安全气囊制造商,并且最终安装到了 12 间车厂的车款中。NHTSA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查后,认定这些充气装置有破裂并伤害驾驶与乘客的危险。
 
在 NHTSA 催促 ARC 召回车辆的的信件中,一共列出了九起因充气装置破裂,导致驾驶或乘客受伤的事件。九起事件中,七起发生美国,其中一起导致了死亡;而剩馀两起发生在国外的事件中,也有一起死亡事故。NHTSA 并在信件中写到,充气装置不依正常程序将气囊充气,而是将金属碎片投射到座舱内,已经产生了不合理的致死与致伤风险。
 
然而,ARC 并不同意该公司所生产生的充气装置有安全隐患。该公司在给 NHTSA 的回信中表示,在经过八年仔细的调查后,没有一间使用该公司充气装置的客户,有发现具系统性或普遍性的缺失。该公司并且由报废车辆上随机回收了 918 个充气装置在实验室中进行各种测试,也都未有发生爆炸事故。ARC 认为这事故都源自于“单一”的生产异常,并且只需召回与事故样本同批的充气装置产品即可。通用汽车(GM)便在 5 月 10 日以“可能安装了不良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为由,召回了 100 万汽车。NHTSA 并不太接受 ARC 的说法,表示 ARC 如果不想全面召回的话,要在过去的说明之外,再提供更进一步的完整解释。但即便如此,如果 NHTSA 认为 ARC 的充气装置有安装隐患的话,还是可能会“採取其他适当的行动”。
 
这并不是首起安全气囊充气装置造成潜在危害的事件。在 2013 年到 2016 年间,日本的高田公司也曾深陷安全气囊风波,在美国就被迫召回了多达 7,000 万辆车,天富代理而在全球的范围则有上亿辆。和 ARC 一样,高田的安全气囊也有爆炸并且散佈金属碎片的风险,当初造成了至少 18 死及 400 多人受伤。高田公司最终被法律诉讼及巨额赔偿压垮,于 2017 年宣佈破产。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