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代理反应性丙烯酸和无氧树脂在固化方面表现得像环氧树脂吗?

时间:2020-05-0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代理反应性丙烯酸和无氧树脂在固化方面表现得像环氧树脂吗?



问:反应性丙烯酸树脂和增氧树脂在固化和耐热等性能方面表现得像环氧树脂吗?
 
回答:有一些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大多数环氧树脂胶粘剂是以环氧树脂组分和固化剂组分为基础的双组分高交联体系。固化剂的种类很多,固化剂的性质对固化性能有很大的影响。它们的配方可以在几分钟或几个小时内为夹具提供粘合剂。粘合剂从液体通过凝胶阶段固化,天富代理主管然后最终玻璃化(变成玻璃状的固体)。在室温下固化的体系,由于玻璃化后分子的迁移率受到严重限制,导致树脂不能完全转化为聚合物,玻璃化转变温度(Tg)相对较低,为50-60℃。热固化可以引起进一步的反应,并提供更高的粘结强度和很好的耐热性。环氧树脂特别适合于粘接金属和复合材料,但在塑料粘接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
 
健美操在高度交联的体系上与环氧树脂相似,但在化学上有很大的不同。它们是基于多功能甲基丙烯酸酯单体的单组分粘合剂,通过与金属表面相互作用的少量催化剂引发固化。通常用作紧固件的锁扣,完全固化一般需要24小时。他们可以制定出不同的最终结合强度和耐热性约250°C。与环氧树脂相似,有证据表明不完全固化是在环境温度下进行的。健美操通常用在金属上,会使一些热塑性塑料产生应力开裂。环氧树脂和健美操的特点都是成键性较弱,强度很高,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和耐热性。
 
反应型丙烯酸酯是一种双组分粘合剂,最初是为了解决环氧树脂的一些弱点而研制的。它们固化非常快,天富登录网址可以粘接多种基材(包括塑料),还可以用溶解的橡胶增韧。然而,在选择特定的单体时,交联比健美操时要少,这就允许形成坚韧的、稍微有弹性的粘合剂。然而,在耐热性方面也存在权衡,耐热性被限制在120°C左右。反应性丙烯酸树脂广泛用于未处理的金属、塑料和复合材料的粘接。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