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胶带新用途抓天富平台网站“智能材料”

时间:2020-06-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透明胶带新用途抓天富平台网站“智能材料”



透明胶带已经是一个多用途的项目,天富平台网站但是普渡大学的Birck纳米技术中心正在探索透明胶带作为一种智能材料,可以用于环境采样。该胶带由疏水性的粘合层和吸水膨胀的纤维-醋酸纤维片组成。因此,胶带可以卷曲成三维形状,对水的反应是可以预见的,但干燥时又会恢复到原来的形状。研究人员利用这一特性制造了微小的四叉抓握器,可以对水滴进行采样。粘附表面也用磁性纳米颗粒处理,并证明胶带和样品可以用磁铁回收。将来,天富登录胶带的表面可能会被其他物质处理,并用于采样特定的化学物质或细菌。此外,激光切割几乎可以做出任何形状的要求和定制,这种已经无处不在的磁带的一整套新的用途。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