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隔膜天富平台网站

时间:2023-05-2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锂电池隔膜


 
在锂电池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也是技术壁垒最高的一种高附加值材料,约占锂电池成本的 20-30%。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3C 产品等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锂电池隔膜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隔膜是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天富平台网站其主要作用是将锂离子电池的正、负极分隔开,只让电解质离子通过以防止两极接触而短路,其性能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等,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寿命以及安全稳定性等。
在锂电池中,隔膜材料通常选用高强度聚烯烃多孔膜,主要包括聚丙烯(PP)、聚乙烯(PE),以及 PP 和 PE 的复合材料,可以提供良好的机械性能、化学稳定性和高温自闭性能,是主流的锂电池隔膜品类。
锂电池隔膜主要性能指标
 
锂电池隔膜的工艺技术涉及材料加工、纳米技术、电化学、表面和界面学、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等多个学科领域, 具有较高的技术、人才、资金和市场进入壁垒。
1.技术壁垒:需投入大量的研发力量和资金去研究配方和工艺;微孔工艺过程复杂,需要进行精密控制,作业过程涉及多个学科领域;配套设备要求精度高,且设备的应用需要与工艺相配套。
2.人才壁垒:属于多学科交叉行业,人才的成长周期较长,通过内部培养的方式成本较高;行业内缺乏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产品研发人才和专业复合型人才较少。
3. 规模壁垒: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在生产设备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需要预备大量流动资金以满足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需求;隔膜市场价格呈下降趋势,企业生产的隔膜市场销售额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模。
4. 客户及认证壁垒:电池厂商对选择和更换隔膜供应商非常慎重,天富登录认证项目多,周期长达 1-2 年;电池厂商与隔膜供应商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后,客户对品牌粘性较高,不会轻易更换隔膜供应商。
 
《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8 版)》中提出,锂离子电池无纺布陶瓷隔膜需要达到定量: 14 ~ 35g/m , 厚度:18 ~ 25μm, 纵向抗拉强度≥ 40MPa,吸液率≥ 150%,热收缩率≤ 0.5%180 ℃,1h), 孔隙率 55% ~ 85%, 透气率< 100S/100cc 的性能要求。
 
据赛瑞研究统计,2018 年全球隔膜需求总量为27.87 亿平方米,其中动力电池需求量为 12.76 亿平方米,预计 2020 年全球动力电池隔膜需求量将超过 28.8 亿平方米,比重为总需求的 60.89%。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