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天富测速

时间:2021-08-18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竹子天富测速


 
竹子(Bamboo)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生长快,三到四年可以成材,被砍伐后还可以再生。竹子品种繁多,有矮小的品种只有 10cm 高,也有品种高达几十米,空心多节,抗压、抗拉、抗弯强度好。
竹子是非常好的绿色环保材料,天富主管待遇可用作建筑材料、家具、手工艺品、纤维织物、造纸及部分消费电子外壳部件等。
 
特性
吸湿、吸热
抗压、抗拉、抗弯、有弹力
具有天然纹理
可再生
 
感官特性
视觉:有独特纹理、不透明、光泽度低
触觉:温、弹、表面光滑
听觉:音调低
嗅觉:竹子天然气味
 
形态
纤维、丝、板、纸
 
适用工艺
传统手工加工
竹条——骨架弯曲成型、骨架加固装饰、骨架壁面的竹条拼排等
编织——平面编织、立体编织
雕刻
现代加工工艺
竹集成材——竹集成材的强度和刚度高于人造板,生产工艺和人造板类似。
重组竹材——重组竹材是将竹片或竹条碾压疏松后经施胶、顺纹组坯、加压胶合而成的板材
竹展开材——竹展开材是以原竹经软化、无裂隙展平、定型、烘干后的展平单板为组元组合胶压而成
 
竹建筑
“竹”不仅实用性好,还具有独特的精神 属性,竹建筑艺术便是很好的写照,它在我国历史悠久,汉代时就有能工巧匠利用竹为汉武帝建造造形美观的祠宫。
竹子不仅是建筑的构造元素,也是室内的装饰元素。搭配大量的木材和石头,不加一点矫饰,便可和谐地溶入无边无际的绿意中,为刚硬的混凝土加入丝丝秀气,亦和四周的自然景观遥相呼应。竹建筑由此使人获得一种脱离喧嚣的轻松。
 
竹编
竹编是一门古老而神奇的编织艺术, 富含着中国劳动人民辛勤劳作的结晶。早在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就能用竹来编织器具,后来凭借劳动人民的智慧,民间的竹编手艺变得越来越出色,利用简单的竹丝就可以编织出各种形态来。
发展到现代,它作为一种珍贵的民间手工艺正在逐渐失传,天富总代理在 2008 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