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我国10m级高强铝合金重型运载火箭连接环样件实现一体化打印

时间:2021-02-09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我国10m级高强铝合金重型运载火箭连接环样件实现一体化打印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制成了世界上首件10m级高强铝合金重型运载火箭连接环样件。
 
该样件利用电弧熔丝增减材一体化制造技术,天富平台网站在整体制造的工艺稳定性、精度控制及变形与应力调控等方面均实现重大技术突破。
 
据了解,10米级超大型铝合金环件是连接重型运载火箭贮箱的筒段、前后底与火箭的箱间段之间的关键结构件。该样件重约1t,创新采用多丝协同工艺装备,制造工艺大为简化、成本大幅降低,制造周期缩短至1个月。
 
目前,采用增减材一体化制造技术成功完成超大型环件属国际首例,天富登录该成果将会助力增材制造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光发热,同时为我国航天事业中重大零件的快速制造提供了技术支撑。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