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合剂和可重复使天富测速用医疗设备:注意事项,类型,用途

时间:2020-09-1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粘合剂和可重复使天富测速用医疗设备:注意事项,类型,用途



可重复使用医疗器械市场是胶粘剂技术快速发展的领域。这些设备通常由工程树脂如聚烯烃、PPS、ULTEM、PEEK和RADEL以及金属,特别是钛、镍、铝和不锈钢制成。
 
这种广泛的材料范围意味着医用胶粘剂可以包括硅酮、环氧树脂、聚硫化物、聚氨酯等,天富主管待遇而胶粘剂的选择将取决于医疗设备的用途以及它的原料。除了在医疗设备的组装上提供更大的效率外,黏合剂在抵抗灭菌过程方面通常优于传统的紧固件。
 
特别注意粘合剂
 
然而,为医疗设备选择合适的粘合剂确实存在一些挑战。首先,生物相容性必须符合标准。其次,他们必须保持结合的完整性,尽管严格的灭菌过程。这些需求不仅影响到粘合剂的选择,也影响到它们的使用方式。
 
胶粘剂的计量、混合、应用和固化的方法必须精确。设备将要承受的灭菌过程的类型将决定胶粘剂必须承受的条件。例如,高压灭菌意味着胶粘剂必须承受高达260华氏度(130摄氏度)的温度,这通常意味着选择在高温下固化的胶粘剂。
 
粘合剂影响设备设计
 
这不仅仅是为特定的医疗设备设计选择合适的粘合剂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性能而使用粘合剂的决定可以影响设备本身的设计。例如,要结合的表面积越大,化学键就越强。此外,一些用于医疗设备的材料在表面可以粘合之前需要进行预处理。这可能包括粗糙的表面,化学蚀刻,或等离子处理。
 
粘合剂的混合和分配
 
医用粘接剂可以是一种或两种部分粘接剂,它们的固化方式可以在这两种类型的配方中大致划分。单组分粘合剂通常在室温下仍可工作,在加热时固化速度更快。两部分粘合剂一般在室温下固化,但暴露在高温下可以加速固化。话虽如此,有些只能在高温下治愈。
 
两部分粘合剂的精确混合可以通过将它们包装成枪管或使用通过冷冻保存的预混合配方来实现。在自动化生产系统中,一份或两份粘合剂都可以工作。无论工作在大型或小型制造,配药系统,适合的体积要求,可以实施。
 
盆栽和养护
 
有时,整个部件必须用粘合剂封装,这时热膨胀系数就变得尤为重要。目前,使用陶瓷填料如氧化铝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使用。
 
获得高粘度但足够的罐寿命来允许小的调整是另一个挑战。一家名为Masterbond的公司通过使用结合紫外光和高温的双固化系统克服了这一问题。通常,tack是在紫外光下完成的,最后的固化是在高温环境下进行的。收缩可能会带来问题,但Masterbond表示,它正在努力克服这个问题。
 
结合强度,测试和胶粘剂脱气
 
搭接剪切试验和硬度试验有助于胶粘剂制造商测试粘结强度,天富总代理但胶粘剂所使用的基材也会影响结果。例如,金属部件在搭接测试中比塑料部件表现得更好,因为塑料基材往往在粘合剂出现问题之前就会失效。
 
医用胶粘剂制造商也必须限制有害物质的释放。专家认为环氧树脂是目前释放气体最少的解决方案。
 
医疗器械制造商与胶粘剂行业合作
 
当粘合材料需要具有特定性能的粘合剂时,粘合剂行业的化学家在准确知道需要什么产品时,能够更好地推荐产品或制定新的产品。业内人士推荐医疗器械设计师与胶粘剂行业合作伙伴从早期设计概念阶段开始合作。如果可用的粘合剂还不能满足特定基质和灭菌程序的要求,医疗设备设计者可以探索替代材料。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