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kuto-R 月球探天富测速测器坠毁的原因可能是错误判断了降落环境

时间:2023-06-0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日本 Hakuto-R 月球探天富测速测器坠毁的原因可能是错误判断了降落环境
 
官方推测在探测器飞往降落点的路上未能对高度数据进行正确处理。
 
在完成对 Hakuto-R 月球探测器著陆数据的分析后,日本民间公司 ispace 现在推测任务失败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探测器错误判断了降落环境。很显然,Hakuto-R 完成了整个减速过程,并准备在月球土壤上著陆。它在达到约 100 公里高度的时候启动了下降程式并开始减速,直到速度降低至每秒 1 米以下。之后在探测器离地约 5 公里盘旋时,其软体错误地将高度估计为零。也就是说,系统在探测器实际并没有降落的情况下以为它已经降落。这就导致 Hakuto-R 后来继续选择以非常缓慢的速度下降,直到推进系统燃料耗尽。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ispace 认为是系统在判断高度时被混淆了。在 Hakuto-R 飞往著陆点的途中,它经过了一个大悬崖。该悬崖被确定为一个火山口的边缘,天富登录探测器的感应器在经过高处地形时得到了 3 公里的高度数据,而这超过了工程团队事先设定的估计高度值。在这样的前提下,探测器软体错误地以为感应器报告了一个异常值,并在之后不断过滤掉了其高度数据。总而言之,Hakuto-R 坠毁的关键还是在于登陆模拟没有考虑到探测器路线上的月球环境。
 
不过第一次任务的失败,天富代理仍会为团队带来宝贵的经验。此次任务获得的数据会被用于第二、第三次任务的准备,两者分别定于 2024 年和 2025 年发射。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