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厨电市场 用“新”发展

时间:2021-07-1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厨电市场 用“新”发展


 
2016年,在整体家电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厨房电器行业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在日前召开的“不忘厨心 逆风飞扬——2016中国厨电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指出,厨电行业靓丽的业绩得益于宏观环境与产业内部两方面的积极因素,特别是各企业相继推出的新产品与新技术有效地激发了潜在的市场需求。
 
线上新渠道持续高速增长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9053亿元,同比增长0.8%;而同期厨电市场规模达480亿元,同比增长14.8%,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增长水平。
 
“家电市场与房地产市场紧密相连,厨房电器更是如此。”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尽管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是房地产市场却意外回暖,从而带动了厨电市场一路上扬。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住宅销售面积达774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蔡莹认为,厨电行业整体上还处于上升阶段,今年1-8月销售的住宅中,天富登录还有一大部分新增厨电需求没有释放出来,这对厨电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与其他家电产品不同,厨房电器有不少是还需要后期安装的产品,但是即使如此,线上厨电市场仍然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1-8月份线上厨电市场同比增长62%,电商渠道占厨电整体市场份额的比例已达到15.6%,与2015年相比,高出近5个百分点,其中传统的烟灶产品线上销售占比达到13%和16%,而新型品类——洗碗机的发展则超出人们的想象,目前电商销售比重已经超过27%,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70%以上。京东家电数据显示,1-8月京东厨电类目销售的增长幅度高达80%。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杨子盛认为,电商服务水平的提升使得人们不仅敢于在线上购买家电产品,而且对于需要安装调试的半成品厨电,也可以放心购买。“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在网上购买厨电产品。”中怡康厨电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表示,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人们购物的方式,同时也改变了人们购物的节奏。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传统的5月和10月对销售的影响力在逐步下降,反之,2015年线上市场“造节”潮兴起,使得近两年6月、11月、12月这些月份对全年市场的影响力在不断加大;同时,电商向移动端转换的趋势也非常明显,比如京东,目前其移动端订单量占比已经接近80%,增长超过130%,而这是与移动终端用户数的占比与增幅相一致的。施婷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发展,移动端的使用率会越来越高。
 
杨子盛介绍说,根据京东大数据分析发现,在线上购买厨电产品的以80后为主,占据了一半的份额;而从职业划分,则白领所占比例**高,达到38.7%。他们采购时主要采用在线支付的方式(64.2%),而且,与其他产品不同,厨电产品的下单时间在20点至22点达到高峰。这说明作为家庭用产品,人们往往会选择在家里与家人共同做出购买决定。
 
新产品打开新市场
 
“创新,在厨电行业体现得淋漓尽致,天富平台网站涌现出很多明星产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厨房电器是从西方引进的,但是国人的胃依然还是根深蒂固地只喜欢中国味道,如何通过厨房电器做出适合国人的饮食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比如在烟机和灶具的创新上,产品的新功能要符合国人的烹饪方式,原创的豆浆机、馒头机等新兴的产品门类以及为适合中国紧凑型厨房开发出的移动式洗碗机,这些都极大地满足了市场需求,推动了厨电产品结构调整和开拓新的品类市场。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