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鑫铂股份今日上市 拟近4亿元投资年产7万吨新型轨道交通及光伏新能源铝型材项目

时间:2023-03-1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登录鑫铂股份今日上市 拟近4亿元投资年产7万吨新型轨道交通及光伏新能源铝型材项目




今日(2月10日),安徽鑫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铂股份”)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3038。
 
招股说明书披露,鑫铂股份专业从事工业铝型材、工业铝部件和建筑铝型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建立了从原材料研发、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加工、表面处理至精加工工艺的完整的工业生产体系,具备全流程生产制造能力。此次IPO,鑫铂股份拟将4.2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年产7万吨新型轨道交通及光伏新能源铝型材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招股说明书显示,鑫铂股份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5亿元、9.24亿元、12.8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0.59亿元、0.84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鑫铂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铝型材及铝部件行业,依靠良好的产品品质和高效响应客户需求的优势,已成为多家大型优质客户的铝材供应商。公司的下游客户多为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各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如新能源光伏领域的晶科能源、隆基股份、晶澳科技、晋能集团;轨道交通领域的今创集团、康尼机电;汽车轻量化领域中集集团、无锡宏宇;医疗及电器领域的美埃集团、英飞特;建筑领域的金鹏集团、美沃门窗等细分领域知名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招股说明书披露,鑫铂股份的主要产品分为工业铝型材、工业铝部件及建筑铝型材三大类,其中工业铝部件是在工业铝型材的基础上采取进一步的精加工工艺进行加工形成部件级产品,公司产品及应用情况如下:
 
1、工业铝型材
 
鑫铂股份的工业铝型材主要指的是应用于工业装备生产领域,通常用于加工成某种工业装备的零部件所需的铝合金材料,在功能上及结构上满足特定的要求。在工业领域,应用有新能源光伏、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医疗及电器等行业,天富平台招商具体应用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鑫铂股份招股说明书
 
2、工业铝部件
 
工业铝部件是对工业铝型材采用进一步的精加工工艺,加工成可供下游终端客户直接使用的铝合金部件,以满足下游客户对工业铝部件的特殊精度和规格要求。工业铝部件下游领域主要有新能源、轨道交通及电子电器等行业,具体应用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鑫铂股份招股说明书
 
3、建筑铝型材
 
鑫铂股份的建筑铝型材主要指的是应用房地产、建筑行业的铝合金材料,具体应用情况如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目前已有百余位精英加入“金属材料产业链通讯录”(支持在线群聊、实名认证、互换名片),聚集了金属领域董事长、总经理、技术总监、教授等高端资源,如果您想快速找到供应商、找客户、找人脉,天富代理主管找合作,欢迎加入。
 
 
信息互联,共同推动金属材料行业发展!该群主要成员包括:主要成员包括:西部超导、钢研高纳、久立特材、广大特材、泰嘉股份、中国宝武、安赛乐米塔尔、日本住友、通用电气、富士康、CAPAC、锦洋不锈钢、有色兴彩、台银机电、钜鑫新材等。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