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扩散层材天富平台网站料

时间:2022-05-06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气体扩散层材天富平台网站料


 
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天富平台网站气体扩散层的主要作用是支撑催化剂,以及为参与反应的气体和生成的水提供传输的通道, 是膜电极的关键组成材料之一,其国产化突破与量产,对中国燃料电池的成本降低与推广应用具有重要价值。
 
气体扩散层(Gas Diffusion Layer)由基底层和微孔层组成, 其中基底层材料大多是多孔碳纸或碳布,微孔层通常由导电炭黑和憎水剂构成,成本通常占据燃料电池的 20-25%。
气体扩散层所用的碳纸初坯的制备方法可分为湿法和干法。湿法制备的碳纸具有良好且均匀的大量孔隙,能够通过调节酚醛树脂的量来控制孔隙率的大小,有利于加工成满足实际需求的碳纸。
 
气体扩散层材料按照基材的不同主要有碳纤维纸基材,碳布基材和金属基材等类型。其中碳纤维纸凭借制造工艺成熟、性能稳定、成本相对较低和适于再加工等优点,成为目前商业化的首选材料。
 
1.存在于双极板以及触媒层之间,电化学反应时,高电流密度为 2A/cm2,有高电腐蚀性,必须具备抗腐蚀性;
2.充当氢气 / 氧气或者甲醇 / 空气扩散至触媒层反应的媒介,必须为多孔性透气材料;
3.扮演电流传导器,必须为高导电的材料;
4.反应进行时为放热反应,过热将对质子交换膜造成伤害,天富登录气体扩散层必须为高导热材料,将热导出,避免质子交换膜破损;
5.燃料电池反应生成水会造成性能下降,因此气体扩散层要能将水导出,疏水性要高;
6.提高燃料电池效率,增加燃料电池使用寿命。
 
 
据 Value Market Research 统计,2017 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规模为 70 亿美元,预计到 2024 年将达到 166.4 亿美元。2017-2024 年 CAGR 为 10%。
由此预计,到 2024 年全球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的市场规模为 33-42 亿美元。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