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材质的器具绝不能进天富代理微波炉?

时间:2023-02-28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哪些材质的器具绝不能进天富代理微波炉?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凡事都讲求便捷高效,就连吃饭也不例外。于是微波炉这种可以快速加热食物的电器就成了家家户户甚至是办公室里的标配。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并不多,人们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常常心存疑虑:孩子的玻璃奶瓶放进去加热会不会爆 炸?我这两个包子裹在塑料袋里加热会不会有毒?任何陶瓷器具放在微波炉里加热都OK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什么材质的微波炉器具最好,天富平台登录而哪些材质的器具绝不能用于微波炉加热食物。
 
微波炉加热原理
 
首先,我们从微波炉加热原理说起。一些物体内部含有可自由震荡的有电极性的分子,这些物体在高频振荡的微波电磁场作用下,内部的自由电极性分子会随电磁场的振荡而振动(尤其是水分子,对微波响应强烈),于是物体的内能迅速增加,通俗来讲就是变热了。因此那些本身就含有自由极性分子的食物可以被微波直接加热;而其他食物只要与水均匀混合,也可以间接的被微波加热。
 
 
微波炉用器皿的材质要求
 
1.微波穿透能力强
 
2.耐高温
 
3.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金属器皿能否用于微波炉加热食物?
 
金属具有很强的电磁屏蔽能力,金属器具会将食物与微波隔离开,从而使微波无法作用于食物中的极性分子,也就不能达到加热食物的目的。另一方面,金属内部的自由电子在振荡的电磁场中会快速移动,如果金属器皿有锋利边缘或是粗糙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放电火花。
 
讲到这里,你可能会说:我有时候把铁勺忘在盒饭里一起加热,好像也没有什么影响啊?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铁勺不会影响食物被微波加热。因为铁勺并不能包裹食物,不会使将食物与电磁波隔离开,当然如果你用的是铁饭盒,那就不能指望微波炉能加热你的午餐了。第二,如果铁勺表面光滑、边缘较厚,也不会在微波加热过程中释放电子产生电火花。
 
玻璃器皿能否用于微波炉加热?
 
玻璃制品具有良好的微波穿透性能、化学性质稳定。在选择微波炉用玻璃器具时,主要需要考虑的是其耐热性能。世面上常见的玻璃器皿主要有耐热玻璃、普通玻璃和钢化玻璃三类。
 
耐热玻璃多半是硼硅玻璃、微晶玻璃,热膨胀系数小,具有良好的耐高温和耐温度急冷急热变化的特性,适宜用作厨房中的食品加工容器,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炉中使用。其中,微晶玻璃等超低膨胀系数的耐热玻璃热冲击强度可达400℃以上,主要用于直接明火加热,用于微波炉加热食物自然也毫无压力;硼硅玻璃等热冲击强度为120℃以上,主要用于不直接明火的加热烹饪场合如烤箱、微波炉。
 
普通玻璃耐热性能是OK的,但是抵抗温度骤变的能力差。在吃火锅时,服务生都会提醒我们装有冰啤酒的玻璃杯是不能放到火锅旁边的。经验告诉我们,用在室温下放置的普通玻璃碗盛不冰的牛奶在微波炉中短时加热是安全的。但是,天富测速注册由于普通玻璃抵抗温度骤变的能力差,普通玻璃器具用于微波炉加热食物是有风险的。我们还是应该选购耐热玻璃器具。
 
很多网友认为钢化玻璃很硬,应该是耐高温的材料,然而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钢化玻璃是由普通钠钙玻璃经钢化处理而提高抗机械冲击性能的改进性产品。注意!钢化玻璃是抗机械冲击性能好,而非耐热性能好!实际上,钢化玻璃的中存在着微小的硫化镍结石,在加热后一部分结石随着时间发生晶态变化,体积增大,在钢化玻璃内部引发微裂纹,从而可能导致钢化玻璃自爆。因此,钢化玻璃器皿是不能在微波炉中使用的。当然,其他加热方式也不成!图片
 
陶瓷器皿能否用于微波炉加热?
 
陶瓷的微波穿透能力和热学性能都能满足微波炉用具的要求。但是,并不是所有陶瓷器具都能用于微波炉加热食品。第一,带金属丝装饰的不行,会产生放电火花,原理在前面已经解释过,本人也亲眼看过同事把自己带金边装饰的陶瓷杯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产生火花的壮观场景。第二,容器内有彩色花纹的陶瓷器具也不适用于微波炉。通常彩色颜料会在高温下溢出有毒成分,因此彩色的陶瓷器具不适用于盛放热的食物。
 
塑料器皿能否用于微波炉加热?
 
市面上常见的塑料器皿有PET,HDPF,PVC,LDPE,PP,PS,PC等材质的,其中只有PP是可以用于微波炉加热的。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