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测速贻贝激发出具有惊人性能的生物相容性粘合剂

时间:2020-01-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辰:,天富花苑 贻贝激发出具有惊人性能的生物相容性粘合剂


来自美因茨的研究人员受到贻贝黏附蛋白的启发,天富代理创造了一种可以按需剥离的新型黏附剂。现代粘合剂的技术含量非常高,但有三种粘合剂一直是粘接科学家们的愿望清单:水下可靠粘接、可防止灾难性失效的“自愈合”粘合剂,以及可“按需”剥离、无残留的粘合剂。在自然界中,有惊人的坚固,强粘接,通用粘合剂,满足前两个要求。例如,贻贝用它们粘在几乎所有类型的表面上。
 
位于美因茨的马克斯·普朗克聚合物研究所的Aranzazu del Campo的研究人员从这些贻贝粘接剂中获得了灵感,生产了四臂星形聚合物,末端连接着硝基多巴胺基团。这些基团与氨基酸二羟基苯丙氨酸(DOPA)有关,有助于粘合剂在水下交联,并赋予其自愈合性能。
 
硝基(-NO2)还为材料提供了另一个好处:分子可以在紫外线照射下分裂,天富代理因此粘合剂可以被剥离。这一发现为一种防水、自愈、与表面反应、随光降解且具有生物相容性的粘合剂奠定了基础。这种新材料的主要应用可能在医学上。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