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CTE配错时天富登录的应力

时间:2022-08-27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避免CTE配错时天富登录的应力



由于装配中从机械紧固件到粘合剂的迅速转变,天富测速粘合剂制造商正推出越来越多的粘合剂,以满足特定制造商的不同需求。然而,有一个问题仍然存在,那就是当粘合剂的热膨胀系数(CTE)和基材/s不匹配时会发生什么。
 
这可以产生形变场的压力关节时粘合剂本身有一个CTE,不同于单一基质,或者当两个底物结合,没有相同的系数,将如此当焊接铝玻璃、陶瓷或玻璃,塑料,橡胶,金属。
 
在第一种情况下,即使CTE的差异很小,粘接层也可能以不同于基板的速度膨胀和收缩;在第二种情况下,不同基板的CTE不匹配可能会导致接缝受到更大的应力。寻找解决方案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因为它涉及到一些权衡。解决方案是可用的,但通常会在流程的其他部分带来不必要的更改。
 
解决不匹配问题似乎只需要选择一种热膨胀系数尽可能低的粘合剂,如果有必要,还可以使用CTE为负值的陶瓷或特殊填料来进一步降低其热膨胀系数,这将大大降低CTE值。然而,这里有一个陷阱。使用填充剂会增加胶粘剂的模量,使其变得更硬或更硬,使用超低CTE胶粘剂时也可能出现同样的结果。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橡胶增韧粘合剂系统来减少接头上的应力。这些“柔性”胶粘剂系统提供了一种增韧的固化,有时表现出相对较高的搭接剪切强度,并具有不太高的拉伸模量。有些还提供相对较高的延伸率值,天富平台靠谱吗?并提供较高的热膨胀系数。然而,在胶粘剂产品开发或选择的工程设计阶段,接受“一方上升另一方下降”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