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高端市场 厨天富平台网站电品牌高端化达成共识

时间:2021-09-1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加码高端市场 厨电品牌高端化达成共识




加码高端市场成为厨电品牌的共识。记者在昨日落幕的上海CIKB国际厨房电器博览会上了解到,在市场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以华帝、老板、方太等为代表的主流厨电品牌正摒弃价格战,厨电市场的高端化升级趋势正在形成。
 
有数据显示,天富平台网站2016年1-8月欧式油烟机的均价同比提高16.6%,近吸式油烟机均价增长8.9%;钢化玻璃材质燃气灶均价提高9.4%,不锈钢 材质燃气灶均价提升7.3%。产品结构调整也带来高端产品占比的增长:1-8月欧式吸油烟机零售额在整体吸油烟机市场的份额达到55.8%,较去年同期提 高2.7个百分点,3500元以上欧式机的份额达到70.9%,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相关分析师指出,长期来看,厨电行业竞争格局良好、收入仍有翻倍的可能,高端化、集中度提升趋势明确;短期来看,厨电新增需求占比高于白电。以吸油烟机产品为例,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华帝等国产品牌占有率逐年增长,目前已经超过90%。
 
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厨电企业服务于人,必将应人的需求,向智能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以厨电为代表的小家 电业绩表现抢眼,天富测速在今年一季度就已经有所体现。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4个月,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煮水系列等厨电小家电产品零售 规模达371亿元,同比增长14.5%,远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家电行业发展与房地产市场正相关,尤其是厨电,关联度高达50%-60%。受益于地产销售量增长效应,二季度以来厨电行业需求环比大增。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