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乐家居2020年天富测速报报喜:以原创设计,造企业新红利

时间:2023-05-09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我乐家居2020年天富测速报报喜:以原创设计,造企业新红利

 
市场总体量超4万亿,行业天花板远未到顶,天富登录无论是从当下行业的火爆还是已经清晰的趋势来看,大家居行业都是少有的黄金赛道。但值得注意的是,辉煌热闹的A面之后,却是入局者无解的内耗和惨烈的竞争:毫无征兆便将全部入局者拖入泥潭的价格战,缺乏原创能力但模仿水准极高的“山寨”节奏。放眼望去,家居行业一半是繁花似锦的火焰;另一半则是冰冷刺骨的海水。
 
面对这样的行业状态,连续多年营收、利润高速增长的我乐家居,绕开了底层竞争的惨烈拼杀,而是通过不断提升原创设计能力,以过硬的产品设计和体系化的产品,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增长路径。
 
定位中高端市场,精品原创系列成市场热点
 
3月30日,我乐家居发布年报表示,2020年实现营收入15.84亿元,同比增长18.93%;实现净利润 2.20亿元,同比增长42.56%。根据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的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数据推测,我乐家居的净利润增长率和营收增长率在同业中分列**和第三。至此,我乐家居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37%,创造了公司上市以来盈利**好水平。
 
 
 
去年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仍然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我乐家居在题为《蝶变新三年犇跑新局面》的致股东信中解释称,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清晰的品牌定位。据悉,我乐家居是定位家居产业中高端的品牌,其目标受众是对生活品质有着较高追求的城市中产和新中产客户群体。
 
我乐家居的相关负责人曾多次向公众传达“设计让家更美,我乐让美不同,科技让美实现”的品牌理念。而从其理念中,我们不难看出,原创设计既是我乐家居的起点,更是其构建护城河、建立起独特竞争优势的重要板块。
 
在行业内,我乐家居是以独创设计产品著称的**企业,每年度产品的上线更迭,天富代理都能在业界引起轰动。以2020年为例,其陆续推出“INGREECE格睿”系列、“罗莎•罗曼”系列“巴斯蒂昂”系列、“璞真”系列、“洛亚”系列等全屋定制及整体厨柜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引发大量用户的好评。
 
 
 
(我乐家居整体厨柜产品-洛亚系列)
 
 
 
(我乐全屋定制产品-INGREECE格睿系列-客厅)
 
“就某种意义而言,我乐家居以颜值经济为切入点,有效地实现了产品与用户的关联;不仅仅展示了其功能性的用途,更是表达了现代家居审美情趣。”资深行业人士认为,我乐家居所传递的产品观,迎合了人们对居家审美的需求。
 
而事实上,中高端价值用户的产品定位,也让我乐家居避免了陷入“价格战”的尴尬境地。将精力聚焦于特定用户群体,在特定领域内实现**的市场掌控,看似舍弃了部分市场,实际上完成了对中高端市场的深耕。
 
原创设计研发体系完备,成就“爆款”制造机
 
创意产业,其发展核心是创造力,强调创意的独特性和原创性。而我乐家居之所以能够成为“爆款”网红产品制造业,离不开其强大的底蕴和具有强劲生命力的原创设计体系。
 
在家居行业中,并非只有我乐家居认识到原创设计对于产品的重要性,但是,能够坚定不移推进产品路线的企业,却并不多见。原因无他,没有设计人才的积累和研发传统的传承,产品路线很难在短期内见效。
 
而就底蕴传承来说,我乐家居可谓是具有天然优势。从2005年品牌创立之初,我乐家居便将原创设计纳入到产品体系当中。自建设计团队,强化设计意识,将设计环节作为产品的起点的我乐家居,从一开始便形成了原创设计驱动的优良传统。
 
除了多年来积累的深厚底蕴,我乐家居的原创设计路线已经渐成体系。我乐家居与南京农业大学设立的我乐生活实验研究中心,是华东地区**大的家居生活研发基地—。
 
一方面,我乐家居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构建起自己的百余人专职设计团队。通过**的激励机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成功聚集了国内**的设计人才加盟,在业内形成了**的“我乐系”设计团队。
 
另一方面,我乐家居还积极推进与世界**设计师的合作,建立起深度的合作模式。截止到目前,我乐家居已经与美国工业设计界巨星Karim、意大利设计及艺术领军人物Marco、德国Schlagheck家族设计公司行业**的大师和机构进行过深度合作。
 
 
 
(我乐家居2020年注重研发创新)
 
这些**设计人才的贡献,也让我乐家居在原创产品方面,建立起广阔的护城河。**新财报数据显示,2017-2020年,我乐家居研发费用总计15,230.42万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商标权141项、专利184项、软件著作权24项、产品著作权32项。其中,2020年一年内新增专利42项、新增产品著作权23项、新获商标权14项。
 
柔性化生产撑起定制路线,我乐家居布局“下半场”
 
在个体觉醒的时代,个性化的需求和个性化的产品将是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方向所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让家居行业“个性化消费”时代全面来袭。
 
但值得注意的是,个性化的定制,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如果选择定制化的生产,那么,高企的成本将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而早就看到趋势的我乐家居,将破局的方向放在了柔性化生产上。
 
柔性生产在柔性制造的基础上,为适应市场需求多变和市场竞争激烈而产生的市场导向型的按需生产的先进生产方式,其优点是增强制造企业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提高设备利用率和员工劳动生产率,改善产品质量的全新生产模式。
 
截止到目前,我乐家居已经在江苏溧水建立起柔性生产的全套生产线。我乐家居的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拥有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工厂以及高效的生产管理系统,对一定时间内的订单汇总,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完成客户订单的协同生产,实现了定制产品个性化与规模化生产有机融合。
 
从我乐的发展路径来看,原创设计能力在其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换言之,坚持原创的精品路线,才是我乐竞争力的核心。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