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7亿,12万吨/年,睿天富测速安海纳布局全生物降解改性市场

时间:2022-08-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投资10.7亿,12万吨/年,睿天富测速安海纳布局全生物降解改性市场


 
 
1月28日,山东睿安海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000吨全生物降解改性原料及制品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首次公示。
 
《报告表》显示,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市场竞争力,山东睿安海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7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全生物降解改性原料及制品项目”,利用现有厂房进行生产,一期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吨全生物降解改性原料及制品的生产能力,其中生物基全降解新材料3万吨,生物降解膜卷1万吨,生物降解制品1万吨。项目计划于2021年2月开工,计划投产时间为2021年11月。
 
 
相关行业报告预测,2025年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将达358亿元。近年来,天富注册链接已有十余家国内企业宣布进军或扩大可降解塑料产能和布局,包括金发科技、金丹科技、瑞丰高材、彤程新材、中粮科技、万华化学、蓝晶科技、海正生物、道恩股份、蓝山屯河等。未来的可降解塑料产能将会对现有需求形成完全覆盖。
 
属于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是己二酸丁二醇酯和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共聚物,兼具PBA和PBT的特性,既有较好的延展性和断裂伸长率,也有较好的耐热性和冲击性能;此外,还具有优良的生物降解性,是目前生物降解塑料研究中非常活跃和市场应用最好降解材料之一。
 
PBAT是一种半结晶型聚合物,通常结晶温度在110°C附近,而熔点在130°C左右,密度在1.18g/mL~13g/mL之间。PBAT的结晶度大概在30%左右,且邵氏硬度在85以上。
 
PBAT是脂肪族和芳香族的共聚物,综合了脂肪族聚酯的优异降解性能和芳香族聚酯的良好力学性能,可用LDPE的加工设备吹膜。
 
聚乳酸也称为聚丙交酯,属于聚酯家族。聚乳酸是以乳酸为主要原料聚合得到的聚合物,原料来源充分而且可以再生。
 
聚乳酸(PLA)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淀粉原料经由糖化得到葡萄糖,再由葡萄糖及一定的菌种发酵制成高纯度的乳酸,再通过化学合成方法合成一定分子量的聚乳酸。
 
其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后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天富登录注册最终生产二氧化碳和水,不污染环境,这对保护环境非常有利,是公认的环境友好材料。
 
PLA国内外已投产、在建以及拟建的企业共计16家。已投产的产能有40万吨/年,产能主要集中在国外;在建产能49万吨/年,主要是国内;规划拟建产能高达几百万吨/年,主要是在国内,国外也有规划拟建。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