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铝锂天富平台网站合金大型锻件下线

时间:2022-05-06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我国首套铝锂天富平台网站合金大型锻件下线


 
日前,我国首套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的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锻件),在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挤压完成并成功下线。
 
铝锂合金作为第三代铝基材料,相对于一、二代铝基材料,天富代理重量减轻,强度及弹性模量显著提升,将逐步替代我国一代铝镁合金和二代铝铜合金。此前,铝锂合金大型锻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具备较为成熟的生产制造能力,该铝锂合金材料的成功挤压,为我国铝锂合金行业发展及轻量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这种材料比纯铝材料还要轻3%,但是通过挤压成型后,它的强度提高了6%,比铝铜合金、铝镁合金强度要高,而且产品附加值高,仅仅完成的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这一项业务,就能为企业创造近800万元利润。”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李福海介绍说。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的下线,为实现我国4米至7米直径铝合金环形锻件高精度高性能设计制造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拓宽了发展领域。
 
据悉,铝锂合金大型锻件由该公司与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这是该公司继2020年以来完成四代核电快堆压力管、核级P11 Φ1079管道、316H Φ1020管道、650℃高温G115科研三通、P92钢管、镍基合金棒材、7075大口径铝合金挤压成形产品等多项特殊产品后的又一创新力作。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喷射成形高性能合金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天富主管平台工业化生产航空航天、先进工业等高端领域亟需的关键合金材料,主要包括铝合金、硅铝电子封装材料、合金钢、铝锂合金等。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