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企业该如何抢占调天富平台网站光LED照明市场

时间:2021-04-1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LED企业该如何抢占调天富平台网站光LED照明市场




为提倡减排温室气体,缓解全球变暖进程,天富登录注册各国已经陆续禁止生产、使用白炽灯。我国也计划到2016年10月1日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采用高效照明产品替代白炽灯。
 
节能是LED**突出的优点之一,也是政府发布政策推动该技术应用的重要依据。在普通照明中,如果引入调光技术,可以更大地发挥LED照明的节能优势。
 
主要调光方式及其优缺点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调光方式有三种:PWM调光、可控硅调光以及线性调光。
 
可控硅调光较早就用于白炽灯和节能灯调光方式,也是目前应用于LED调光**为广泛的调光方式。可控硅调光的优点在于工作效率较高,性能稳定。但是基于其工作原理,在应用时也存在一些设计缺陷,缺陷的根源在于可控硅导通后需要一个维持电流来保持导通,否则会恢复到截止状态。
 
PWM调光技术目前被认为是**有前景的LED调光技术。其优点在于应用简单、效率高、精度高,且调光效果高;缺点是由于一般LED驱动器都基于开关电源原理,如果PWM调光的频率为200~20kHz之间时,LED驱动器周围的电感和输出电容容易产生人耳听得见的噪声。
 
线性调光主要基于简单的分压原理,其优点是应用简单,不产生干扰,缺点在于不灵活、效率低下,而且在降低LED电流的时候,会引起白光LED向黄色光谱偏移,同时还会因为分压产生过多的热量。
 
调光驱动IC价格过高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产LED照明驱动IC价格每颗芯片价格**多降至两毛多,质量也相差不大,而同样IC国外厂商还报价在两块多,国内企业几乎垄断了LED照明驱动市场,然而普通驱动IC市场价格过低,几乎“无利可图”。于是,半导体厂商纷纷目光转向价值更大的LED调光驱动IC。
 
恩智浦半导体大中华区照明产品行销总监王永斌表示,LED调光驱动IC单价目前已经降至0.45-0.6美元,而非调光驱动IC约为0.3-0.4美元。
 
目前来看,LED调光驱动价格仍旧过高,这主要与LED调光照明市场还没有成熟有关:国内LED灯具几乎没有调光的需求,国外市场北美与澳洲也市场成长空间不大。国际芯片厂商原来做调光的几家芯片大厂无心恋战,推新品节奏和力度大不如前,价格也高企不下。
 
调光兼容性仍是阻碍
 
影响调光LED灯具大规模采用的主要障碍除了较为昂贵的采购费用外,还有与紧凑型荧光灯一样的调光兼容性问题。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目前购买LED灯泡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体验。因为买回家就会发现,大多数的LED灯泡都不能用,因此很多灯具无法解决调光兼容性问题。
 
要100%解决调光兼容性能是非常复杂的工程,天富官方登录因为主要涉及到4个关键参数:功能;无闪烁稳定的状态;平稳调光和;调光范围(**大值-**小值)。
 
我们知道,无论是从节能环保角度,还是用户体验角度,发展调光LED照明是非常必要,也非常有市场前景。调光的需求分为三类:一是功能型调节光线的需要,如进门的玄关、会议室等;二是家居生活中舒适性和生活格调的体现,灯光的明暗搭配既可以根据环境的需要进行调节,也可以起到烘托氛围的作用;三是环保节能的需要,驱使调光技术成为LED驱动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主要原因就是节能。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