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铸智能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天富测速国基金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第三轮融资

时间:2021-03-19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远铸智能完成由红杉资本中天富测速国基金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第三轮融资


 
根据INTAMSYS-远铸智能,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Brizan跟投,大疆早期投资人、知名半导体科学家和投资人高秉强教授连续追加投资。
 
INTAMSYS创始人及CEO韩成超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创新产品开发、3D打印垂直行业应用拓展及欧美本地化业务团队扩张。
 
远铸智能早在2016年从高端的PEEK材料3D打印切入市场,天富平台网站成为当时全球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PEEK材料3D打印完整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之一,完成了该领域从0到1的突破。经过数年的产品迭代、应用场景和业务拓展,远铸智能当前已经是PEEK材料3D打印机全球出货量最多的公司,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当前,远铸智能在高性能材料3D打印领域已经在不断的扩充产品线,除了有入门级的FUNMAT HT,更是在2020年推出了针对航空航天、军工、汽车等高端行业领域批量生产应用的FUNMAT PRO 610 HT。该产品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效率、精度更高,材料兼容性更好的高性能材料解决方案,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冲击国外品牌在该领域的行业垄断地位。远铸智能的产品FUNMATPRO 610 HT 具有超过300℃的恒温腔室,打印的最大尺寸为610x508x508mm,可打印大尺寸ULTEM、PEEK、PPSU等高性能材料,天富测速用于实现航空内饰、航天部件以及轨道交通、汽车等领域要求苛刻的部件的及时制造。
 
同时,远铸智能从2019年开始也将产品拓展到了更加广泛的工业应用领域,FUNMATPRO 410可实现尼龙(PA)、聚碳酸酯(PC)、ABS等工程塑料的高精度双喷头打印,主要用于汽车、电子行业的工装夹具快速及时制造,帮助客户打造反应灵敏、柔性的生产线,助力工业4.0智能工厂的建设。除了在工业领域深耕,2020年也上线了新一代高速柔性材料3D打印设备-FLEX 510,用于革新运动鞋鞋面的制造工艺,打开了消费品批量生产领域新的大门。
 
根据INTAMSYS 总经理韩成超,INTAMSYS的长期目标和愿景是推动3D打印由原型制造走向批量生产,新的融资将继续推动INTAMSYS向着这个目标推进。本轮融资将加快开发更多创新产品,提供更多垂直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向更多制造业渗透;同时,新的融资也有助于推动公司的本地化战略,扩大欧洲、北美的本地化业务团队,成立本地化的产品创新应用中心。
 
 
根据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钱骥,中国有着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随着3D打印逐步向制造业渗透,中国未来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这也为本土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INTAMSYS是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3D打印公司之一,其团队工业背景深厚,在高精尖设备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兼具极强的全球视野,当前已经成为全球PEEK材料3D打印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并且也是高端工业FFF设备的全球领先者,拥有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行业领先客户。我们看好团队将3D打印推向制造业,成为世界一流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愿景。
 
 
根据知名半导体投资人高秉强教授,自从四年前投资INTAMSYS以来,见证了公司和团队一步一步坚实的成长,从早期技术创新打开细分市场,逐步到能够提供航空航天、制鞋、工装夹具应用等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团队能够在产品和应用上将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我们也会持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基于行业的发展趋势,早期远铸智能选择优先布局海外市场,当前在德国、美国设有营销和技术服务中心。经过几年的耕耘,远铸智能产品在海外获得了很多顶级客户的认可,包括很多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知名企业。某国知名航空航天机构早在2018年就采用远铸智能设备制造PEEK部件并发射到太空中,某知名F1方程式赛程队也早已采用远铸智能的设备进行零件的小批量生产,并应用于比赛。
 
 
未来,3D打印向工业生产应用的渗透会愈来愈广,经过前几年的市场渗透,国内3D打印行业也开始往工业应用渗透。因此,近两年远铸智能在国内也加大了业务布局,加大力度拓展国内市场。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