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粒子像原子一样天富平台网站自我组装

时间:2020-06-06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人造粒子像原子一样天富平台网站自我组装


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报告说,天富代理他们已经制造出了能够自发地将自己配置成类似由原子组成的分子结构的粒子,这可能会产生新的材料。这种粒子是通过改变胶体或悬浮在液体中的微小颗粒的结构而产生的。形成新的、复杂的分子结构需要化学家利用具有定向键的原子,这是控制自组装和保持结构完整性所必需的。“化学家在合成分子和晶体时,有一整套原子周期表可供选择,”哈佛研究人员维诺森·马诺哈兰说。“我们想开发一个类似的‘构造集’来制造更大规模的分子和晶体。”科学家们在粒子表面产生了化学上不同的“斑块”,这些斑块可以形成定向键,以特定的模式与其他粒子结合,自发地形成研究人员设计的“胶体分子”。为了确保斑块之间的特定相互作用,研究人员使用单链DNA来创建粒子斑块附着的“粘性末端”,在每个粒子上放置多达7个斑块。研究人员报告说,天富代理他们可以操纵这些化学键来产生特定颜色、大小、化学功能或电导率的胶体。这可能随后导致新材料的生产,如用于增强光学显示和提高计算机芯片速度的光子晶体。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