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代理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小小斑叶兰

时间:2023-07-1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代理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小小斑叶兰

 
  中新网河池7月12日电 (莫启文 韦志宏)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木论保护区)12日介绍,木论保护区近日发现新记录物种小小斑叶兰。该植物在广西是首次被发现,天富登录这也是今年以来木论保护区发现的第12个新记录物种。
 
  小小斑叶兰属于兰科斑叶兰属植物,生长于海拔约1000米的林下阴湿处。据了解,该新记录物种于今年6月底在木论保护区红洞片区被发现,当时工作人员在日常巡山时发现,随后拍下照片,后经植被专家鉴定该物种是小小斑叶兰。
 
  “小小斑叶兰是属于兰科斑叶兰属的植物,它的植株非常小,只有20至25厘米这么高,它的叶子有白色的斑状条纹伴紫色,这种植株非常小,所以很难被发现。”木论保护区管理中心科研与资源管理科科长罗柳娟说。
 
  加上最新发现的小小斑叶兰,目前木论保护区斑叶兰属植物已达三种。仅今年,木论保护区就发现了12个新记录物种,分别有兰科植物:小小斑叶兰、一柱齿唇兰、乌来卷瓣兰、纹瓣兰、虎舌兰、麻栗坡绒兰、红头金石斛、伏生石豆兰、麻栗坡蝴蝶兰;杜鹃花科植物荔波杜鹃;无患子科植物长柄七叶树;苦苣苔科植物伯高光叶苣苔。
 
  近年来,环江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天富代理有效保护了木论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内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气候也为各类植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使兰科植物多种群落共存,成片生长。
 
  据罗柳娟介绍,木论保护区经过多年的管护,喀斯特林区内的物种受到了很好的保护,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现有维管束植物176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有6种,二级重点保护(植物)65种,兰科植物151种。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