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公布新一代 CPU 天富测速架构,超大核心 Cortex-X4 提升明显

时间:2023-06-0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Arm 公布新一代 CPU 天富测速架构,超大核心 Cortex-X4 提升明显
 
GPU 自然也一同更新了。
 
趁著 Computex 2023 的机会,天富登录Arm 按惯例公布了自己新一代的 CPU、GPU 架构。首先在 CPU 的部分,超大核心、大核心及小核心分别更新到了 Cortex-X4、Cortex-A720 和 Cortex-A520。如厂方之前承诺的一样,三者都是纯 64-bit 架构。其中 X4 相较过去的 X3 效能峰值提升了 15%,在同效能前提下其功耗比 X3 低 40%。论佔用面积,X4 仅仅比 X3 大了约 10%,同时其也支援最大 2M 的 L2 快取记忆体。
 
Arm
Arm
而 A720 和 A520 都是基于 Arm v9.2,相比前一代能效比升幅分别达到 20% 和 22%。新的 DSU-120 最多支援 14 核心配置和 32MB L3 快取,预期会给厂商带来更大的设计自由度。至于 GPU 方面,新一代架构包括 Immortalis-G720、Mali-G720 和 Mali-G620。三者核心数分别为不低于 10 颗、6 到 9 颗和不高于 5 颗,比较特别的是 Immortalis-G720 必须配有光追单元。在新 GPU 上 Arm 引入了 DVS 技术(Deferred Vertex Shading,延迟顶点著色),天富代理它在稳定游戏帧率、提升 3D 应用效率的同时,也能减少 40% 的记忆体频宽需求,从而降低功耗。
 
Arm
Arm
不出意外的话,这次公布的新架构应该会被高通和联发科的下一代旗舰行动晶片所採用,再过几个月应该就会有更多这方面的消息出来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