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大单司空见天富平台网站惯 LED业谁是大赢家?

时间:2021-09-1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亿元大单司空见天富平台网站惯 LED业谁是大赢家?




拿下订单意味着将为企业带来营收和利润,今年以来,不少LED企业及其子公司拿下超亿元大额订单,并将对自身营收产生积极影响。简言之,亿元订单就是实力企业的见证。
 
雪莱特
 
子公司富顺光电签下2.1亿元+1.05亿元充电桩订单
 
10月17日,天富平台网站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称,雪莱特全资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嘉旅(北京)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于10月13日在福建省漳州市签署了充电桩《销售合同》,合同金额为2.10亿元。
 
《公告》显示,嘉旅新能源向富顺光电采购FSEV-DCY15/500-A1移动式直流充电桩20000台,每台结算单价10500元,在合同签订后5年内分批交货。嘉旅新能源根据合同进行验收,富顺光电在验收通过后将通过验收部分全额发票提交给嘉旅新能源,嘉旅新能源在收到发票后按500元/套/月分期支付。
 
雪莱特表示,本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的26.20%,预计将对子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对嘉旅新能源产生依赖性。
 
另据悉,8月25日,雪莱特公告称,子公司富顺光电还与南京荣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充电桩《购销合同》,合同金额为1.05亿元。南京荣悦电子向富顺光电采购60KW直流充电桩2500台,每台结算单价4.2万元,合计总金额为1.05亿元,2016年12月10日前先交货1000台,剩余1500台按南京荣悦电子的安装进度要求分批发货。
 
奥瑞德
 
子公司奥瑞德光电签下7.2亿元合同
 
7月26日,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瑞德”)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瑞德光电”)与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高品质大规格人造蓝宝石单晶炉定制设备合同”,合同金额(含税)7.2亿元,不含税金额约6.15亿元,占经审计后公司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的53.47%,预计将会增加奥瑞德光电2016年度营业收入约3.077亿元,并对当期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据悉,上述合同系奥瑞德光电与中科钢研于7月22日在北京签订。合同标的为高品质大规格人造蓝宝石单晶炉定制设备,规格型号为ARD-85kg,数量600台,合同总额(含税)为7.2亿元。整个合同履行期限为2年,初步计划为2016年购买定制300台,2017年购买定制300台。
 
根据奥瑞德2015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净利润约3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85.77%和128.25%,主营收入包括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晶体生长装备及硬脆材料精密加工**设备三块,其中,蓝宝石生长装备营业收入同比上涨341.51%,成为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利亚德
 
子公司深圳金达照明中标2.555亿元工程项目
 
利亚德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利亚德2016年上半年签约或中标的重大订单共计15项,涉及金额共计约7.16亿元。在利亚德上半年重大订单中,于7月12日中标的“赤峰新区夜景照明改造升级PPP项目”是利亚德**订单金额超过亿元的单个订单,其合同金额达到2.555亿元。
 
利亚德介绍,该项目是国内照明(工程)行业**以公开招投标成交社会资本方的形式确定的照明PPP项目,是照明工程领域运作模式的创新,金达照明不但取得1.437亿元工程施工收入,还将在7年合作期内取得稳定的年化收益。
 
另据悉,金达照明于去年10月27日中标了“武汉市两江四岸景观亮化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施工”项目,金额2.77亿元,是近期国内乃至国际照明工程上单个合同额**大项目之一。2016年,金达照明还完成了多个重要照明工程项目,包括G20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主题灯光(市民中心)、武汉光谷网球中心、重庆环球金融中心等。
 
奥其斯
 
收到高元投资预计三年订单合同超过86亿元
 
6月13日,奥其斯发布《关于公司获得大额订单的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公司长期合作伙伴上海高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年度订单的合同协议,高元投资预计2016年度至2019年度三年订单合同金额总计人民币869509.3万元,合同总数量119215.1万只。
 
奥其斯公告还显示,本订单合同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具有重大积极影响。本订单涉及金额较大,实际生产数量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调整,存在订单数量波动的风险。
 
华灿光电
 
未来3年内向木林森提供15亿元LED芯片
 
今年4月,华灿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主要客户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木林森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公司的产品,木林森在未来3年内从华灿光电采购的LED芯片产品价值金额将不少于15亿元。
 
华灿光电还表示,木林森拥有高效精准的生产、研发和检测设备,结合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大规模的LED生产企业之一。华灿光电将积极推进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但作为较长时期持续履行的商业合作计划,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需要通过具体购销合同谈判后逐步落实,长期落实的前景和条件均有一定的风险因素,合作双方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外界市场发生重大的变动均有可能造成协议的履行中断或达不到双方期望的规模。
 
相关链接
 
欧司朗赢得宝马集团大单安装17万个LED灯具
 
近日,欧司朗照明宣布赢得了宝马集团的大订单,欧司朗将为宝马位于德国和奥地利的八大汽车制造商的工厂,采用新款的节能LED技术光源,实现工厂照明的现代化。
 
据介绍,对于欧司朗的照明解决方案(LS)业务而言,该订单是迄今为止**大的一个。根据双方的合约,多达17万个LED灯具将在2017年底前分多个阶段全部安装完毕。
 
欧司朗照明方面表示,欧司朗的创新LED照明灯具将把宝马集团的工厂融入尖端技术,大幅度节省能源。目前,这个LED照明专案的**阶段已经开始,特制的灯具已经安装在宝马集团在丁格芬和雷根斯堡的工厂。单丁格芬,欧司朗就安装了多达70000个LED灯具。
 
另据悉,在2015年,天富测速欧司朗就已经将宝马集团位于丁格芬的仓库,全都改装LED照明灯具。在这个专案中,约6000个灯具将被安装在新建的物流大厅,实际验证与效率也符合宝马的要求,因此才有后续这笔扩大的订单。
 
笔者观察
 
笔者统计发现,不少LED企业子公司的实力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并实实在在地为母公司创造重大“福利”与“红利”:如雪莱特收购的子公司富顺光电在今年连下两个亿元大单,单笔订单合同金额占公司去年总营业收入26.20%。
 
奥瑞德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签下的合同金额(含税)7.2亿元,不含税金额约6.15亿元,占经审计后公司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的53.47%。
 
深圳金达照明被利亚德收购后,也以实力为利亚德“长脸”,其2015年中标的“武汉市两江四岸景观亮化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施工”项目金额达2.77亿元。
 
亿元订单的接踵而至,谁抢了谁的奶酪?说到底是企业实力在博弈!LED企业发展要“芝麻”,更要“西瓜”!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