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网站反渗透膜

时间:2021-02-1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平台网站反渗透膜



随着我国水资源问题的日趋严峻及环保政策对工业用水的不断施压,海水淡化行业快速发展,高效的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逐渐成为解决水资源问题的主要途径。反渗透膜是实现反渗透技术的核心元件,正逐渐成为制膜企业重点布局的产品。
 
材料简介
 
反渗透膜是一种模拟生物半透膜制成的具有一定特性的人工半透膜,孔径非常小,天富代理微孔直径一般在 0.5 ~ 10nm 之间,是反渗透技术的核心构件。反渗透膜一般由高分子材料制成,如醋酸纤维素膜、芳香族聚酰肼膜、芳香族聚酰胺膜等。
反渗透膜一般包括聚酯支撑层、多孔聚砜中间层、高度交联的超薄聚酰胺膜表层。表层的聚酰胺膜足够致密可以分离盐离子,同时也足够薄足以保持水的高透过率,从而实现高效的海水淡化、生活用水净化。
 
应用领域
 
海水淡化、家用净水器、中水回用…
 
发展历程
 
行业发展现状
 
1.行业技术含量、进入壁垒较高
在膜法水处理领域,技术含量最高的是膜组件的制作环节,而在各种膜组件中,反渗透膜的市场规模占比最高, 达到 45% 左右,同时其技术含量、进入壁垒、经济价值也最高。
2.寡头竞争格局
全球反渗透膜属于寡头竞争格局,国外反渗透膜企业占主导地位,天富代理主要厂商包括陶氏杜邦、日东电工、日本东丽、美国 GE、美国科氏、韩国世韩和时代沃顿等。
 
 
市场规模预测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反渗透膜的市场规模约为 45 亿元,同比增长接近 18%,预计到 2020 年中国反渗透膜的市场规模将达 87 亿元。
 
 
主要研究单位 / 公司
 
 
应用案例
 
海水淡化:
汉堡港金属蛋的海水淡化厂、加利福尼亚州莫罗湾有海水淡化厂…
 
家用净水器:
 
小米(MI) 净水器、史密斯 NL1200D 净水器、飞利浦 AUT6010/10 净水器…
 
污水处理:
 
钢铁厂污水处理系统、热电厂中水回用、石油厂废水脱盐…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