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天富平台网站的研究人员利用仿生技术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湿式”粘合剂

时间:2020-07-2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天富平台网站的研究人员利用仿生技术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湿式”粘合剂



沙堡蠕虫以将沙粒粘在一起建造蜂巢状的庇护所而闻名,天富登录注册它们以坚韧的小管状礁石或沙堡在潮间带的混乱中生存下来。现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揭开这种生物粘合剂的秘密,并期望能率先开发出一种水下粘合剂,这种粘合剂可用于生物医学和工业领域,需要在潮湿条件下实现强而有弹性的粘合。
 
该粘合剂不需要干固化或压力,适用于粘接各种基材,包括金属、塑料、玻璃和生物组织。这种粘合剂的多孔性模仿了自然界中的细胞结构,天富官方登录使得化学键不易开裂,在潮湿条件下更容易粘合。研究人员希望完善一种粘合剂,即使在不利条件下也能快速粘合,而且不需要使用有机溶剂。
 
他们指出,现有的湿胶水执行以及天然物质的快速键形成和粘性尚未被开发,并相信生物仿生沙塔蠕虫和贻贝将导致一种胶,不需要复杂的应用程序进程而满足需要一个易于使用的、持久的但有效的湿胶。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