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测速更好的材料附着力背后的秘密是表面预处理

时间:2020-06-2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测速更好的材料附着力背后的秘密是表面预处理



如果你想要你设计的组件之间的结合是可靠的和高度抗湿度,极端温度和腐蚀性物质,天富代理然后预处理这些组件的表面是必须的。技术的进步增加了预处理选择的数量,确保您能够找到一个可靠的方法,满足您的粘结材料和生产过程的具体需要。
 
一种流行的前处理方法是在组件表面涂上溶剂以去除简单的污染物。但是,这种方法只能在一定条件下使用。例如,酮,比如丙酮,可以很好地清洁金属,但对某些塑料可能太苛刻。酒精,像异丙醇一样,是塑料底物的良好溶剂,但不适用于硅油。虽然溶剂清洗是一种简单的方法,但它只准备表面粘接。它不会预先处理它们。
 
新的GB56直角,耦合驱动变速箱从Parvalux包装一个强大的冲击在一个小的包。在宽度仅39毫米和输出扭矩50纳米短期操作,GB56是紧凑空间的完美解决方案。
 
然而,有各种各样的机械、物理、化学和组合预处理方法可以进一步提高粘结剂的强度和耐久性。无论你选择一种或一种组合,每一种都必须仔细地适应胶粘剂、粘合材料和生产工艺。
 
研磨和爆破
 
磨削和喷砂是机械预处理的两个例子,主要用于金属预处理。这两种技术都是通过磨砂来清洁表面,然后通过增加表面粗糙度来扩大有效表面。研磨效果取决于研磨材料及其粒度,而爆破效果取决于炸药的冲击速度和冲击角度,以及它的类型、尺寸、硬度和形状。
 
机械预处理的一个缺点是,最后的清洗需要去除累积的芯片。这可以通过使用压缩空气或无绒布来实现,但在预处理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组件时,这可能会特别困难。这是为什么这些方法很少用于大批量工业生产,而在小系列生产和大型结构粘接应用中被发现的原因。
 
酸洗
 
酸洗是湿化学预处理方法的一个例子。组件被放置在带有反应性化学溶液的浸浴中,该反应性化学溶液改变了边界层并提高了结合能力。
 
使酸洗如此有利的是,所有地区的组成部分是预先处理。因此,它还可以用于具有复杂几何图形的组件。它的缺点是职业健康和过程方面的考虑。酸洗液的腐蚀性越大,预处理效果越好。这也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方法:浸渍后,成分必须清洗,然后干燥。为了遵守环境法规,浸浴池必须定期更换,并安全处理。
 
改善塑料粘合的表面预处理
 
由于粘接不同的塑料部件是胶粘剂最常见的任务之一,因此可以采用各种表面预处理方法来实现可靠的塑料粘接。预处理通过增加塑料的极性和表面能来提高塑料的附着力。最有效和最常见的物理表面预处理方法包括大气压等离子体、低压等离子体、电晕放电和燃烧。
 
等离子体等物理化学方法的清洁度高,职业安全要求低,在工业生产中比喷砂、酸洗等机械和湿化学方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使用物理化学方法时,为了创造完美的结合,成分应该在表面预处理后立即结合,天富代理因为预处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如果一种成分一天不活动,就好像没有进行预处理,激活的表面又变成被动。
 
如果由于某些原因,在预处理后不能立即粘结,可采用引物作为表面后处理方法。处理剂作为粘合剂,与所述成分和粘合剂层发生反应,加强粘合。由于对汽车的要求高,使用寿命长,在汽车工业中引物经常被使用。

常压等离子体处理
 
首先,让我们看看大气压等离子体处理。等离子体是一种粒子流的电离空气或过程气体,如氮气。为了分离和电离气体的原子或分子,高能场激活气体,产生等离子体。等离子体被运送到一个部件的表面,会导致近表面分子键的破裂。然后等离子体将经过处理的气体粒子附着在塑料表面,增加了表面的极性。这激活了表面,并显著提高其润湿性,这也有助于提高粘结强度,高温和耐化学性。
 
大气压等离子体非常适合于全自动在线过程,因为它可以与喷嘴一起快速应用。然而,它只在一定条件下适用于复杂的三维结构。
 
低压等离子体
 
与大气压等离子体相比,低压等离子体适用于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组件,如下槽、钻孔或槽。等离子室的低压导致污染物的低分子等离子裂解分解产物的蒸发,从而产生高的清洗效果。由于低压下产生的电场能量很高,所以这种预处理方法比其他预处理方式工作得更深,使用时间更长。
 
电晕放电
 
电晕放电是另一种比较特殊的塑料预处理方法。与等离子体非常相似的是,通过高压放电,表面分子被劈开,导致表面极性增加,可结合性提高。电晕放电是一种非常快速、大面积的过程,每秒可以预处理几平方英尺。由于其设计,电晕放电可主要用于薄基材,如包装工业中的箔片,或印刷工业中的纸张。

燃烧的
 
在燃烧法中,温度和所产生的焊剂导致蒸发和污染物的去除。同时,过量的氧会使表面的分子键破裂,增加表面的极性。根据材料和粘合剂的不同,燃烧可以像电晕放电一样提高粘结强度,但效果不如等离子体。它的优点是很容易集成到内联流程中。
 
燃烧的缺点包括组件的热应力和明火造成的职业健康问题。这种方法通常用于建筑行业较大的构件。
 
这四种预处理方法可以改变塑料的表面特性,但当用于金属时,它们只能去除污染物。虽然这对于某些应用来说已经足够了,但还有两种方法可以用于金属的表面预处理。
 
改善金属结合的表面预处理
 
多年来,喷砂和涂层(SACO)被确立为一种特殊的预处理方法。这一独特的过程迫使硅酸盐涂层刚玉颗粒使用喷砂装置组成部分。这些颗粒在去除松散颗粒并覆盖表面的同时使组分的表面变粗。
 
当刚玉颗粒接触到成分的表面时,就会发生一种叫做摩擦化学的化学反应。这种化学反应有助于显著增加持久性和可再生的结合,同时也给予组件的表面更好的防腐蚀保护。
 
中美合作所适用于铝、钢、镁或钛等金属,甚至适用于通常难以粘合的塑料,如聚烯烃。创建一个独特的表面,这种方法是优秀的结合组件的不同基板类型。中美合作所可以修改为高数量的件,但由于它需要一个批处理过程,它是理想的小批量和维修应用,因为喷砂区域提供了不同的外观。但是,这种方法不能用于内联处理;它只适用于批处理过程,这使得每年数十万件或更多的大批量应用程序变得困难和/或昂贵。这种方法的进一步限制是,它需要随后的清洗,要么以压缩空气的形式,要么以擦拭的形式。
 
激光预处理是一个发展趋势
 
激光预处理的应用已成为近年来发展的趋势。当使用这种预处理方法时,激光的能量激活表面。当其强度增加时,上升的能量扩大了表面的氧化,而靠近表面的区域开始融化。强度越高,预处理效果越强。
 
以不锈钢为例,它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复杂的结合材料,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激光预处理是一种很好的替代方法,湿法或摩擦化学方法已用于不锈钢结合多年。与低强度激光相比,中美合作所预处理的效果更好,但最大强度激光预处理与中美合作所同样有效。研究中激光试样模拟时效后的抗拉剪切强度与试样试样试样试样的抗拉剪切强度基本一致。
 
由于激光的成本已大幅下降,这种预处理方法现在可以更经济有效。虽然仍然有点投资,激光提供非常低的操作成本,并使高效的在线过程。考虑到激光的强聚焦,选择性的预处理比其他方法更容易实施,因为只有那些组件的粘合剂将被激光。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