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顾家家居股票开盘 一半电商订单由线下导入

时间:2021-08-04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登录顾家家居股票开盘 一半电商订单由线下导入


 
近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上市,天富登录在集合竞价阶段,该股首开即大涨至44%,达到上市首涨幅限制。据悉,顾家家居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8250万股,每股24.66元。顾家家居从事卧室和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目前旗下共有六条主要产品线:KUKA HOME全皮沙发、休闲沙发、布艺沙发、La-Z-Boy功能沙发、睡眠中心和米檬系列。
 
从开发专属80、90后年轻群体的产品线,到互联网的精耕细作,顾家家居思考的如何将“笨重”的家具更“轻便”地传达给消费者,但是,对于低频且复购率较低的家具品类而言,如何增加用户粘性,对品牌做更多品类延展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利用电商“运营”用户近年来,大批传统家具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线上渠道,但由于线下经销商体系错综复杂,货品和价格打通一直存在问题,所以进展较其他类目相比缓慢许多。
 
在顾家家居公开的招股书中,表示2016年上半年顾家境内主要营收11.94亿元,其中电子商务收入为0.45亿元,虽然占总营收比例仅为2.44%,但已经在传统家居品牌中表现优秀。据电商在线记者了解,顾家家居试水电商可以追溯到2014年,不仅发布了适合80、90后的家具品牌“米檬”,还接连与家居电商平台美乐乐、齐家网合作,顾家一直没有停下探索互联网的脚步,并在2015年入驻天猫,自彼时起,顾家家居有意识地针对电商渠道上更加年轻化人群,进行消费者运营,并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打通方面,探索出不少新的思路。
 
今年4月,他们就联合天猫的超级品牌日,携手“顾家男”邓超发布了两款沙发新品:自由海岸和能量舱二代,后者则是其专门针对天猫渠道推出的功能性产品。下一步,他们还在思考如何与消费者更近一步的“亲密接触”。不久前,顾家选出了部分消费者参加其“透明工厂日”的体验活动,活动中还传递出一些讯息,例如顾家已经做到了部分线上线下的打通,包括货品、售后服务等等。全渠道是痛点也是机会
 
虽然电商渠道的收入占比对于现阶段的家具商家而言还显得有些薄弱,天富代理甚至很多商家目前还抱着试试看、清尾货的想法。可闸门一旦打开,就必须迎难而上。全渠道即联合线上和线下渠道,将货品、体验、会员服务等做到无缝对接。家具品牌是重度需要线下体验的品类,因此线上线下的融合就尤为关键,然而这些对于家居商家来说并不轻松。
 
在这方面,顾家也做出了自己的探索。在搭建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进程中,线下经销商通畅比较“难啃”,对此,顾家的做法是将部分的线下经销商都纳入到电商经营的体系中,帮助顾家更好地进行渠道管控,同时将利益合理分配给经销商体系中的伙伴,并通过分成系统适度激励其完成电商订单的服务。据了解,今年双11顾家家居将有超过140个城市和200多家门店导购参与电商的接单,而目前,顾家家居有接近一半的电商订单都是由线下直接导入的。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