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腈-丁二烯-苯天富登录乙烯共聚物

时间:2021-03-2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丙烯腈-丁二烯-苯天富登录乙烯共聚物



简介
 
ABS(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 , ABS 是三者的首字母缩写)树脂是丙烯腈(Acrylonitrile)、1,3- 丁二烯(Butadiene)、苯乙烯(Styrene) 三种单体共聚而成的热塑性聚合物,可通过调整三种组分的比例来调整树脂的性能。ABS 是一种介于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之间的一种高分子材料,可与多种树脂共混,如 PC/ABS、PMMA/ABS、PA/ABS、PBT/ABS 等,天富平台怎么样? 产生新性能和新应用领域。
 
1947 年,美国橡胶公司首先用共混法实现了 ABS 树脂的工业生产。该法工艺简单,但产品耐老化性能差,已被淘汰。
1954 年,天富公司美国 Borg-Warner 公司将丙烯腈和苯乙烯在聚丁二烯胶乳中进行接枝聚合,制得了接枝型 ABS 树脂,并首先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特性
韧性好
耐冲击
耐低温
耐酸碱及部分有机溶剂
加工成型性好、精度高,制品表面光泽性好
易于染色和电镀
热变形温度较低
 
感官特性
视觉:亚光、不透明、光泽度中等触觉:弹、软
听觉:音调低嗅觉:无气味
 
形态
颗粒、板材、片材
 
适用工艺
注塑、挤塑、吹塑、发泡、热成型、粘接、3D打印
 
应用
汽车——前格栅、仪表盘、方向盘、内饰件
家电——各种家电外壳
其他——玩具、办公设备、日用品
 
ABS 优良的综合性能应用广泛,但一般级 ABS 的缺点也限制了在一些行业应用,为此开发很多改性的特殊 ABS:阻燃ABS、透明 ABS、耐热 ABS、抗冲击 ABS 等。
 
透明 ABS
 
透明 ABS 是一种与 MMA 接枝的改性 ABS,具有良好综合性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零部件,透明度接近亚克力 (PMMA) 和聚碳酸酯(PC) ,且悬臂梁冲击强度和落球冲击强度与通用 ABS 相似,低冲击下不易开裂。
透明ABS 主要应用于:键盘按键、电脑箱体、打印机盖、鼠标、打印机或传真机纸张支架、噪声挡板、遮阳蓬、化妆品瓶、人造指甲。
 
阻燃 ABS
 
阻燃 ABS 是一种经过阻燃剂改性的特殊 ABS,具有优越的阻燃性能,可广泛的应用于电器产品外壳。
阻燃 ABS 主要应用于:充电器、激光打印机外壳、卫星电视接收机、商标机、ATM 自动提款机、磁卡刷卡机、PDP 电视前面板。
 
耐热 ABS
 
耐热 ABS 是一种经过耐热剂改性的特殊 ABS,具有优越的耐热性能,在汽车零部件、家电配件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
耐热 ABS 主要应用于:电风扇、暖风机、烘干机、摄录机、打印机、音响、充电器、导航仪、遥控机、手柄、除草机、电表箱、水壶、收音机、对讲机、示波器。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