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刚玉磨天富登录料是何物?

时间:2021-02-10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陶瓷刚玉磨天富登录料是何物?



“自梳女”是上个世纪30年代,珠三角一带蚕丝业衰落,年轻女性漂洋过海到南洋打工,没有谈婚论嫁而形成的一个特殊女性群体。一直以来,这些孤苦无依老人的晚年生活备受海内外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东莞横沥镇最后的两位自梳女,天富平台听她们讲诉自己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在横沥镇养老院中,96岁的邓亚尚老人正悠闲的在冬日暖阳中哼着记忆中的小曲,由于年岁已高,邓亚尚已经看不清曲谱上的字,但是记忆中的曲调一唱出来,仍然熟悉。邓亚尚告诉记者,她年轻时就跟着人家下南洋,到马来西亚给当地有钱人带小孩,做“马姐”。漂泊在外,人生地不熟,每天辛勤工作之余,唱一曲家乡的小曲,就是最好的休闲娱乐了。
 
对于年轻时在异国他乡的艰难,邓亚尚早已记忆模糊,她只记得给人家打工,如果结婚有了家庭,主人家就不会再聘用她们,那样就没有办法赚钱帮补东莞的家人,最终她和十几个好姐妹相约“梳起”,决意终身不嫁。
 
新中国成立后,邓亚尚回到东莞,为了保障晚年生活,她与其他“自梳女”一起集资在横沥镇建了一座“姑婆屋”,共同生活,避免老无所依。邓亚尚表示,因为没有家庭,她们最担心就是老了以后无人照顾,虽然姐妹们一起生活,但是大家年纪越来越大,没有了工作能力,生活也就无法保障。
 
不过让邓亚尚和她的姐妹们没有想到的是,她们赖以养老的“姑婆屋”并没有成为她们人生中最后的一站。为了照顾这些自梳老人,横沥镇政府在十几年前就将邓亚尚等七八位“自梳女”接进了当地的养老院,由专业护工照顾她们的晚年生活。
 
横沥养老院的方院长告诉记者,邓亚尚等“自梳女”在养老院的养老费用、医疗费用都由当地政府负责。与很多人预料的不同,这些老人家晚年生活并不自哀自怨,而是乐观开朗。在这里,她们无后顾之忧,安度晚年。
 
与邓亚尚有着同样“下南洋”经历的另一位横沥镇“自梳女”邓凤珍则选择居住在村里。邓凤珍告诉记者,天富平台网站她现在生活可以自理,可以自己做饭。闲暇时候,喜欢坐在门口的石凳上,与街坊邻居说笑,虽然已经86岁高龄,但她的声音仍然中气十足。
 
邓凤珍表示,她们年轻时候,女孩子没办法读书,家乡又没有工作做,只能出去打工赚钱。今天谈起那段经历,邓凤珍依然淡然。随着年纪增加,当地政府部门曾多次劝邓凤珍住进养老院,但邓凤珍拒绝了。多年异国他乡的生活养成了她独立的性格。
 
邓凤珍表示,她觉还是自己家乡好,等哪一天她觉得需要了,再去住养老院。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