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11家企业12批次智能产品不合格 乐家、新泰和榜上有名

时间:2021-09-29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登录11家企业12批次智能产品不合格 乐家、新泰和榜上有名


 
10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通报了2016年智能马桶坐便器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智能产品中,有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智能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6%。智能卫浴产品合格率为82.4%。
 
根据质检总局的通报,2016年,质检总局组织对智能坐便器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了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智能产品,包括32批次整体式智能坐便器、36批次智能马桶盖(独立式坐便洁身器)。
 
经检验,47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产品合格,天富登录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2.4%,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6%。按企业生产规模划分,本次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13.8%、55.2%、31.0%,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27.3%、10.3%、27.8%。
 
乐家、新泰和等11家企业智能产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质检总局的通报,本次抽查中有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合格,这11家企业分别是:上海复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乐家洁具(苏州)有限公司、台州鼎尚卫浴有限公司、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惠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亚特欣智能卫浴有限公司、浙江英士利卫浴有限公司、宁波毕士达智能洁具有限公司、浙江澳帝智能洁具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泰和洁具制品有限公司。
 
根据通报,天富代理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智能坐便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接地措施、结构、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等方面。
 
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
 
(一)耐热和耐燃不合格。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2.6%。造成耐燃试验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为追求外观颜色和降低制造成本,在智能坐便器坐垫材料中没有添加阻燃剂或没有添加足够的阻燃剂。
 
(二)接地措施不合格。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2.6%。该项不合格,会使得接地端子有可能意外松动,使得接地失效,如果产品漏电,会造成触电事故。
 
(三)输入功率不合格。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7.1%。造成该项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对产品输入功率测试方法理解不正确,并且测试设备不能满足标准要求,导致企业测试功率不准确,标称值高于实际值。
 
(四)结构不合格。本次抽查有4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4.1%。4批次结构不合格产品中,3批次产品的结构使得电气绝缘受到在冷表面上可能凝结的水或从容器、软管、接头和器具的类似部分可能泄漏出的液体的影响,造成该类结构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没有准确全面理解标准,没有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生产。
 
(五)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本次抽查有3批次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5.6%。其中,2批次产品的软线固定装置不能有效固定软线,导致接线端子受到明显的张力甚至蹦脱,极易发生触电事故,对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造成该类型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没有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生产,设置的软线固定装置不能满足要求。
 
(六)螺钉和连接不合格。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单项合格率为98.5%。该项不合格可能会导致接地连接脱落,产品无效接地,发生漏电时会引发触电事故,对人身安全造成伤害。该项不合格原因是企业不熟悉标准要求,产品在设计和制造过程没有注意螺钉和连接的安全性。
 
(七)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及水箱安全水位不合格。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的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和水箱安全水位不合格,单项合格率均为95%。该项目不合格会导致坐便器在使用时水箱中的水在一定条件下被倒吸进入饮用水管网,污染居民饮用水,对水网卫生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本次国家质检官网通报质检结果,对于卫浴行业无疑是一剂强心药。从通报的数据来看,有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智能产品不合格,智能卫浴仍有约20%的不合格比率。希望各卫浴企业引以为戒,加强卫浴行业质量监督和验收把关。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