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上市这个“香饽饽” 地板企业不是谁都能吃

时间:2022-02-15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天富登录上市这个“香饽饽” 地板企业不是谁都能吃


 
近年来,地板企业之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前几日,恒康家居与顾家家居接连两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闻刷爆了家居圈,也让不少地板企业跃跃欲试。其实,上市作为企业重要的融资手段一直以来都备受地板企业青睐,但上市这个“香饽饽”,却不是谁都可以吃。
 
上市公司冷暖自知
 
其实国内家居行业的上市企业也早有先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环境的变化。此前成功上市的家居企业中有的风光依旧,有的却黯然退市。目前,涉及地板制造领域且大家较为熟知的已有:大自然家居、圣象集团、宜华木业、升达木业、兔宝宝、德尔等多家上市品牌。从这几家上市企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来看,也难免历经着大起大落,这几家上市企业,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自奋起拼搏着。至于,上市后到底有没有给它们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只有企业自己知道。
 
排队上市为哪般?
 
快速前进的地板行业,无疑也是一部血腥的征杀伐略史。由于地板属于耐消属性的大宗商品,它不同于家电行业年产总值可以做到上千个亿。为了改变这种这种局面,让地板企业品牌和规模能发展的足够大,推动地板行业在制造业中的影响力,**简单的扩张之道就是上市。除此之外。上市对于一些已经出现内部资金运作失调的企业来讲是**好的“圈钱”方式,因为上市后,进行资本运作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大的资金流,进而通过这些资金流补充元气和进行企业产能的投入。于是乎,一场排队上市的热潮愈演愈烈!
 
上市之后又如何?
 
在不少人看来,一家公司的上市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超强实力的表现,天富登录甚至不少企业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上市。然而,地板企业要想在资本运作的竞争中翻云覆雨并没有那么容易。纵观前面上市的几家企业,能保持着笑着活下来的状态就已经很不错了,但要想找出一家因为上市而带来巨大成就的似乎没有。甚至不少企业上市之后就变了,某些着力于塑造百年品牌的企业上市后进行强力扩张,一路狂飙,产品的品质、服务、口碑似乎不再成为重点,吸纳资金、“圈钱”来壮大企业规模和影响力才是**重要的。
 
同属上市企业的家居流通领域大佬——红星美凯龙,天富代理在上市后成功塑造了家居领域流通平台的大哥大形象,它甚至连续五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0位,但是同样,上市后的红星美凯龙也遭受着诸多非议,比如,它不断入侵全国各大一二三线城市,现在它的卖场已经遍布全国,但是肆意扩张的背后,是卖场的管理和经营上的巨大漏洞,是经销商与红星的口水之战。但这似乎并不能影响红星美凯龙实现2020年建成200家品牌连锁大卖场的野心。我们又该如何来看待这种近乎变态的疯狂扩张,上市后的野心膨胀是否会改变企业的初衷?
 
地板企业应该冷静去看待“上市”这个词,不否认上市能推动企业甚至整个行业的发展,但是如果失去循序渐进的品牌沉淀,那就等于拔苗助长,**终也逃不过从“上市”走向“下市”的命运。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