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发布 天富登录力推家居五金升级发展

时间:2021-09-23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发布 天富登录力推家居五金升级发展





10月21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主办的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博览会上隆重召开。中国家居五金人以严苛的标准铸就家居五金“中国质造”,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超过欧盟标准,全面、严格、专业,树行业品质**,行业**高端!携标准出发,规范行业发展!剑指全球家居五金高端市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办事处主任谭逢显等领导到会指导并致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柳润峰主持会议。各级政府领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相关领导,起草单位代表,及数十家上下游 行业**品牌企业、行业商协会代表与数十家媒体到场参与。
 
先进性:超过欧盟标准!建行业品质**!力推中国家居五金升级发展
 
为了提升行业技术标准,天富登录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积极推动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前期,经过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的申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考察评估,**终确定《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两个国内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由顺德区家居五协会牵头承接。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全程指导下,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顺利制定完成,DTC东泰主起草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高标准挑战欧标!这也是顺德首次承接全国性团体标准制订,将抢占行业品质话语权,掌控产业发展制高点,以技术规范推动产业升级。
 
当天,主办方对标准进行了解读,起草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行业与企业之间互认签约,媒体现场互动。其中,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的行业协会及**企业与主办方进行了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互认签约,认可了该标准的先进性,并将逐步有计划地执行该标准。
 
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中的环保标准、特殊环境下的酸性盐雾测试、小角度开启功能及下垂量的数据量化、导轨切割面的盐雾测试(耐腐蚀性测试)等一系列标准都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自今年初接到团体标准起草任务后,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3月28日在广州家具展上举行启动仪式,4月22日召开研讨会,5月、6月、7月进行了广泛的调研,8月正式起草标准的文本,形成初稿后,8月23号,召集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对初稿进行了修订和完善。8月29日,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讨论会再次召开,会议决定:由DTC东泰主起草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高标准挑战欧标!10月12日下午,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如期在广东顺德勒流召开,经过长达4个小时严谨、细致、全面的论证、审查,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正式通过专家审查。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谈到: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是创新性、引领性的高水平标准,很多相关的技术指标,都是比目前国内、国际上的标准更加严格,它所代表的技术水平是非常高的,将对国内国际上同类产品的技术发展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引领和导向作用,**终对消费者的体验是一种非常好的吸引力。我更希望将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以开放的思维,和上下游产业共融发展,将标准很好地落地实施,共同为中国家居五金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主起草单位代表发言中,广东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会长伍志徵谈到,从今年初到现在,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指导与授权下,承接并成功完成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今天得以成功发布,在短期内完成了十分艰巨的任务,有赖于上级领导的支持及各方的共同配合努力。“作为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主起草单位,我们广东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十分支持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很多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的建议,使团体标准的多项技术指标超过欧盟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得到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审查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我相信,代表高技术、高水平的团体标准的制定、推广、实施,将大大提升中国高端家居五金产品的品质,占领行业品质的全球制高点,促进行业规范发展,逐步获得与国际**品牌同等竞争的资本,全面夯实国际高端市场。”
 
广东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洁在解读标准时谈到:我认为这个标准是真正超越了国标,同时也超越了欧盟的标准,对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等于让这些企业都有一个目标、方向去发展,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要求,对于各个企业的发展都有好处。比如说铰链的一些亮点:一方面,铰链里面所有的五金件、塑料件、包括里面的阻尼器所用的油脂材料,全部要符合环保标准,我们的铰链已经在采用无氰电镀工艺,无氰电镀才是真正环保的电镀方式。另一方面,增加了在特殊环境下(如沿海地区或者厨房水槽下面等经常接触水或盐分比较高的环境)产品的酸性盐雾测试,按照这个标准制造的产品,比普通铰链更加不容易生锈。目前,国外还没有企业能够达到以上技术水平。第三方面,也增加了小角度开启功能,当柜门打开小于15度,松开时,柜门还具有缓冲功能,能自动缓慢关闭;及下垂量的一些数据的改变,这些数据都高于欧盟标准。关于导轨的一些亮点:这个标准将导轨切割面的盐雾测试(耐腐蚀性测试)纳入了标准检测的范围,这是**大的亮点。此外,包括轨道所有的基础件、塑料件及里面的油脂配件,全部要符合环保的大的要求。
 
此次行业团体标准水平超过欧盟标准,用标准化提高企业产品档次,打破国外家居五金技术壁垒,建行业品质**,领导民族品牌国际化,力推中国家居五金产业升级发展。
 
必要性:30年前国标不适应发展需要,团体标准或成行业**高标准
 
团体标准是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组织编制并发布的标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均有大量组织编制并发布标准的专业性社会组织,这些组织发布的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领域已成为事实上的国际标准,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及世界各国广泛采用。
 
中国现行的国家标准管理机制仍为30年前建立,标准编制的组织与发布均由政府主管部门承担,标准化工作广泛存在立项难、更新周期长、标准化活动社会参与程度不够等问题,并由此压缩了标准的社会供给。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求,中国的标准体制已越发显得不适应,更与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下的标准化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符,发展团体标准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
 
令人欣喜的是,乘着“中国制造2025”和供给侧改革的春风,中国的标准化改革工作也迅速深入,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通过一系列的文件和政策,给了团体标准实质上的法律地位。去年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首次明确提出支持发展团体标准,今年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明文要求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此后团体标准的试点便紧锣密鼓地展开,并受到产业界的高度重视。
 
根据该《改革方案》,在标准制定主体上,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协会、商会、学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在标准管理上,对团体标准不设行政许可,由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自主制定发布,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团体标准发展指导意见和标准化良好行为规范,对团体标准进行必要的规范、引导和监督。在工作推进上,选择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领域,先行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支持专利融入团体标准,推动技术进步。
 
团体标准充分体现行业**,及时反映行业特点。而目前,天富平台网站标准化的修订在法律上给予了重要的地位。参考欧美发达国家的现状和中国的发展趋势,可以断言,团体标准未来完全有可能成为行业内应用**为广泛,行业地位**高的标准。将来团体标准在我们国家的定位越发重要,行业标准将来的趋势逐渐弱化,团体标准将变成趋势。将来团体标准的实现与监督由市场决定,将来的责任由行业负责。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启动了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39家社会团体开展团体标准试点,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为代表的五金行业成为先行试点行业之一。
 
对于顺德首次承接全国性团体标准制订,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谈到,当前全球经济长期增长乏力,产业亟需升级发展,品牌的打造,品质的提升是不二选择,代表高技术高水平的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将提升中国家居五金产业的创新制造能力,提升中国中高端家居五金产品的品质,抢占行业发展话语权,掌控产业发展制高点,奠定顺德家居五金产业的**地位。以技术规范推动产业再发展,引导、推动全国家居五金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逐步获得与国际**品牌同等竞争的资本,抢夺国际高端市场。
 
明年将是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的“标准规范年”,将来,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还将争取更多的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共同推动中国家居五金产业新发展。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