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企业命运天富登录多舛 明码标价能否救市

时间:2021-09-11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陶瓷企业命运天富登录多舛 明码标价能否救市




卫浴洁具多使用陶瓷材料,陶企的命运关乎卫浴行业的市场发展。在近期,陶瓷卫浴行业可谓是命运多舛,先是当阳8家企业面临停产整治,后潮州一陶企却不小心发生火患。不过,佛山陶卫企却在积极寻求突变组建技术研究中心,实在是可喜可贺。无论行业风云变幻,都希望卫浴行业能“我自岿然不动”,保持平稳发展。
 
湖北当阳8家陶卫企面临停产整治
 
9月29日,天富登录湖北省当阳市人民政府下发《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部分陶瓷企业未完成整改的窑炉生产线和干燥塔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根据《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16年9月30日起,对全市部分陶瓷企业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窑炉生产线和干燥塔实施停产整治。停产整治的对象主要为当阳的8家陶企。《通知》要求,当阳市环保局负责督促相关陶瓷企业于9月30日凌晨前对窑炉生产线和干燥塔实施停产整治;要求当阳市经信局及相关镇(办事处)负责安排专人加强对陶瓷企业停产整治期间的监管巡查,督促企业加快落实整治事项,对巡查发现仍在生产的企业,要求其立即停产,并及时上报;要求当阳市安监局、市公安局负责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依规加强对陶瓷企业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行为;要求市供电公司负责对未按要求停产整治的陶瓷企业实施限电、停电。
 
临沂9家建陶厂停产整治
 
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临沂市环保局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近期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发布了整治结果。
 
据了解,根据临沂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攻坚行动方案》和《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文件要求,对该市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转入停产整治。在该份整治名单中,陶卫网记者发现,共有9家建陶企业上榜,分别是:临沂华旗瓷业有限公司2#生产线、临沂华宸陶瓷有限公司、临沂正元建陶有限公司、临沂市宏伟建陶有限公司、临沂市新世纪建陶厂、临沂市顺金建陶有限公司、江泉实业有限公司江兴建陶厂、临沂市隆达陶瓷有限公司、临沂市华鑫建陶有限公司。
 
盘点2015年陶卫企业倒闭时间
 
2015年2月7日,位于广东清远的新陶星老板张旋惠因负债多达3.2亿元,无力继续经营企业,于当日(龙年正月十六)举家跑路到加拿大。
 
2015年4月16日,位于江西高安的新高峰陶瓷爆出欠债欠薪超3亿元停产,被数十名供应商围堵厂门的消息。在高安,当地媒体传出十多家陶企欠债和老板被监视居住的消息。
 
2015年6月26日,广东乐山沙湾的一家**企业因长期拖欠的供应款,**终双方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该厂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被供应商爆打一顿。
 
2015年7月11日,在佛山和清远拥有两家大型生产基地的蓝谷陶瓷因资金链断裂停产倒闭,当地政府已介入并进行清算。
 
2015年7月15日,计划投资16亿,位于清远市的豪帮陶瓷因资金链断裂停产,并由当地政府进场清算,正式进入倒闭程序。据知情人士称,企业拖欠工人四个月工资,且欠下不低于10亿的债务。
 
2015年8月17日,计划投资50亿,位于广西藤县陶瓷工业园的新中陶公司全线停产,老板廖某失联。工厂拖欠巨额工资、货款及银贷,并引发工人和供货商、经销商堵路讨债。
 
2015年8月19日,新中陶倒闭、老板背上千万欠款跑路、员工要翌日结算工资的消息在广东陶瓷原料微信群和藤县贴吧中扩散。8月20日,众多该厂员工在新中陶路口拦路讨薪。新中陶副总表示工厂正常生产,而知情人士却称8月17日晚工厂已全面停产。
 
2015年8月25日,广东佛山市高明吉利陶瓷厂因经营不善关闭结业。同一天四川科达陶瓷厂也宣布结业。已于2015年8月25日正式关闭结业并与全体员工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
 
2015年9月15日,广东恩平市正德陶瓷有限公司因老板借口环评不过关停产放假,欠薪800多万跑路。正德陶瓷拖欠供应商2亿欠款,政府、法院纷纷介入。老板跑路事件引发员工先后前往工厂及政府拉横幅讨薪等多起工人“闹事”事件。
 
2015年10月8日,广东新兴县英发陶瓷有限公司发生数百名工人聚集讨薪事件,该厂共有1300名工人,欠薪资约2500万元,欠供应商货款少则几百万,多则上亿,欠款共计数亿元。
 
2015年10月8日,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为停产缘故销售大幅下降,同时上游煤气供应中断旗下江兴建筑陶瓷厂正式关停。
 
2015年10月12日,中恒陶瓷、骏士陶瓷欠债8亿,工厂或将倒闭。
 
2015年10月13日,广东纯美陶瓷有限公司发生供应商及员工堵门事件,13日正式停产。
 
湖北拟出新规卖场虚标原价促销将受罚
 
近日,湖北省物价局发布《湖北省家居建材市场明码标价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经营者销售家居用品、装修用建筑材料等商品一般应以商品标价签的形式,在销售商品的显著位置,标明商品名称、产地、型号、规格、等级、材质、价格、环保资质证明等信息。销售外国商标产品、进口产品时,应公示或根据顾客需要提供合资、合作、代理、准予使用、进口国、原产地等证明材料。此外,采用“组合套餐”形式销售家居用品、装修用建筑材料的,还应分别标明“组合套餐”内各种商品的单独零售价格,“组合套餐”总价应不高于各种商品单独零售价格之和。
 
同时,应允许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天富平台网站自主选择购买“组合套餐”或单独购买。在促销及赠品方面,降价(优惠、折扣)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使用色彩等明显区别于正常标价的降价(优惠、折扣)标识,并标明降价(优惠、折扣)原因、原价、现价和期限等内容。处理商品还应当特别标明处理原因。而采取价外馈赠等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应当如实标明馈赠品的品名、规格、等级、数量、材质、价格等,或者服务的项目、服务内容、数量、方式和时限等信息,也可直接摆放馈赠品实物。
 
明码标价三五年内难以全面实施
 
受访的陶瓷卫浴经销商多表示:明码实价会是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不过短期内难实现。航标卫浴北京市场总监王健认为,至少在5年至10年内,陶瓷卫浴行业都无法实现全面明码实价。就北京市场而言,家居卖场很多,而卖场与卖场之间的优惠力度也是不一样的。
 
另外,这也与家居建材行业的性质、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喜好有关。恒洁卫浴北京市场总经理赵永杰认为:短期内难实现,目前卫浴行业正处于洗牌阶段,小品牌生存会越来越困难,进而被淘汰掉,如此会迎来市场发展的小高潮,明码实价的推行或许会顺畅很多。
 
马可波罗时锋也表示,三五年内,陶瓷行业难全面实施明码实价,目前陶瓷市场鱼龙混杂,大品牌、小品牌、贴牌等混合在一起,这就导致大品牌不敢轻易地明码实价。等淘汰掉落后产能的品牌,市场自然会实现明码实价。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