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家具天富登录市场触底反弹

时间:2021-08-06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古典家具天富登录市场触底反弹


 
2016年10月8日,艺典中国推出《风物清华:经典家具》专场,共有17件古典家具精品亮相,值得期待。以明清家具为首的中国古典家具在近几年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中表现十分抢眼,作品受到市场和藏家的广泛关注。艺典中国以此为出发点,基于数据,对家具进行分析整理,给藏家提供一份详实的投资依据。
 
购买力由欧美转向内地 资源型家具藏品将供不应求
 
中国古典家具的市场近几年**明显的表现为购买力从欧美转变为中国,这与年轻一代藏家对于传统艺术品的认识差别和国内藏家成熟度提高有着直接关系。明清家具**初得到西方藏家和博物馆的关注,是因为西方的传统中是以艺术品的眼光看待家具,而中国的传统理念中,家具是不被重视的,不如书画和陶瓷,历史上没有一个家具工匠留名,家具制作到明代晚期达到高峰,但是没有人专门去研究,天富登录所以收藏家具的阶段相比其他收藏门类比较迟缓。
 
**近十年中国人开始重视传统和文物,发现明清家具超过了实用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境界,家具市场几乎被中国藏家垄断。**初大部分是以投资为主,但是,事实上很多藏家都把家具放在家里布置家居。“典亚艺博”联席主席及总监黑国强先生表示:“从80年代起到90年代末,我们大部分的客户是欧美的,当中美国人是**厉害的,这里面有90%是美国人,然后转到国内市场很快没几年时间中国内地的收藏家完全代替了欧美的收藏家。”
 
自2012年开始,中国艺术品市场走入调整期。但是,从2014年至今,中国人对于古典家具的认识有了完全不同的概念,古典家具板块表现有所回暖。除此之外,材质的价格差别也是影响中国古典家具市场走势的另一大因素。
 
据数据统计显示,从2011年至今,传统拍卖市场中主要是以黄花梨、紫檀、红木、花梨木、鸡翅木等为主要材质的家具物件居多。其中,黄花梨木作为稀缺资源而备受市场关注,其成交总额以52%的份额占据家具市场类榜首,紫檀以2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以往中国人印象中对于家具木材**直接的价值判断更多的是“一两紫檀一两金”,这是对中国古典家具的曲解。随着市场一次次的深度调整和藏家的理性投资逐渐成熟,黄花梨与明清家具那种具有“文人风”的搭配越来越被新的藏家所认可,这一点反映在市场中也能从上拍量、成交量和成交额中明显看出。在如今这个整体艺术市场处于不断调整的情况下,黄花梨家具依然保持着稳定价格,可见其购买力、购买欲望等刚性需求旺盛、稳固。正因这种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其自身本就具有投资风险较小的特点,在市场上颇受关注。
 
经济大环境和艺术品市场低迷的态势下,但家具市场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成交率、成交额来看都保持活力十足、逆势上涨的态势。就目前市场而言,家具市场不单具备实用性价值,同时具有文化、艺术、欣赏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因此,天富代理消费者在选择家具时应充分考虑家具本身的价值,只有艺术性高的家具才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才具有长久的使用寿命和投资升值潜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