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仿古砖天富登录”骤热 掀起全球的追捧热潮

时间:2021-08-06 作者:天富代理-天富测速 热度:

 
“现代仿古砖天富登录”骤热 掀起全球的追捧热潮



 
“现代仿古砖”骤然成为终端经销商、消费者口中的热词,天富登录劲吹简约风的现代仿古砖正在逐渐取代浓妆重抹的经典仿古砖,成为市场的新宠,前景可观。
 
仿古砖目前主要的销售渠道是家装、设计师与零售;仿古砖由于其产品特性,对服务配套要求很高,要出方案、效果图、铺贴图,还要到现场铺贴指导,在服务上比亮光类产品复杂得多,对经销商的要求也比较高。尽管如此,主要面向中高端群体的仿古砖,相比亮光类产品仍然有优势,装修案例很多都是别墅豪宅装修,其市场空间十分可观,成交的单值也明显较高。一般仿古砖平均单值在3万元,10万元以上的单值也不少。
 
目前在终端,做得比较好的仿古砖品牌有马可波罗磁砖、金意陶、新中源的托斯卡纳、蜜蜂(IMOLA陶瓷)、诺贝尔的塞尚印象、东鹏瓷砖、罗马利奥磁砖、萨米特陶瓷、芒果瓷砖、波诺尼亚瓷砖等。而这些品牌,不少已经或者正在转吹“现代简约风”,市场的新需求影响着这些仿古砖品牌的未来走向。
 
1、终端经销商、消费者对仿古砖的认识
 
仿古砖,顾名思义,简单来说就是仿古效果的瓷砖,它仿造以往的样式做旧,用带着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体现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通过样式、颜色、图案,营造出怀旧的氛围。
 
常州波诺尼亚陶瓷经销商樊晓辰认为,仿古砖是有历史底蕴的,每个系列都可以有一个故事,它可以有中式、美式、欧式,这些风格都是有生命力的。
 
仿古砖其实不是我国建陶业的产品,**早是从国外引进的。仿古砖本身在欧洲市场是比较流行的产品,在每年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展都是主要展示产品之一。作为国外产物,仿古砖本身就带有浓重的欧式宫廷风或者是美式乡村风,早些年比较流行的经典仿古砖是色彩比较浓重的宫廷风或田园风,近年来主打黑白灰色调简约风格的现代仿古砖席卷而来,成为年青一代消费者的新宠。
 
在终端,消费者关心的是瓷砖的花式风格与整体装饰效果,在产品风格方面,传统色彩比较浓重的经典仿古砖份额在下滑,主打简约清新风格的现代仿古砖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从2015年开始,名为“现代仿古砖”的概念成为陶业的新宠儿,举着“回归”或“转型”旗帜进军现代仿古砖的企业与品牌数量逐步攀升。
 
调查记者发现,“现代仿古砖”骤然成为终端经销商、消费者口中的热词,劲吹简约风的现代仿古砖正在逐渐取代浓妆重抹的经典仿古砖,成为市场的新宠。
 
现代仿古砖是在传统仿古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但是相对于传统仿古砖整体风格偏重、风格特征明显的表现来说,现代仿古砖在设计应用上自由度很大,不拘泥于某一风格特征的局限,以混搭手段融入水泥、木纹、布料等不同的时尚元素进行设计,呈现不同的空间效果,尤其是在现代简约风格上更为明显。此外在规格方面,现代仿古砖也有所突破,规格多样化,不同于经典仿古砖以小规格正方形为主,现代仿古砖多以大规格为主,包括600×600mm、800×800mm、900×900mm、600×1200mm等,因而在产品的应用上较为大胆、创新、多样化,比较容易把控。因此,面对的消费群体也比较广泛。
 
经典仿古砖强调的是复古风格,色彩偏深,产品应用较复杂;而现代仿古砖则是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颜色多表现为黑白灰等浅色系,融合现代的设计元素,聚焦的是追求时尚、个性、简约的80、90后消费群。
 
业内人士预测,与经典仿古砖始终无法取得量的突破性发展不同,现代仿古砖拥有极为明朗的市场前景,这一品类的出现,或将推动仿古砖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事实上,记者在多地市场调查也发现,随着80、90后成为家庭消费的主力,这年青一代消费群体所喜欢的简约风格正在带动现代仿古砖的销量迅速增长,让一直不温不火的仿古砖“火”了起来。
 
总体来说,市场上现代风在回归。在80、90后消费群体时尚、简约、个性化的消费诉求下,仿古砖以其多元、多变的产品特色和空间风格,给寻求差异化经营的众陶企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发展思路,仿古砖因此迅速升温。
 
同时代理萨米特和玛拉兹的天津市爱家汇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汉明告诉记者,天富平台网站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在风格上,原来流行的欧式、美式风格正在向简约风格转变。周汉明介绍,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喜欢口味重的产品,特别是户型较小的房子,瓷砖颜色太重会显得很压抑。同样的欧式、美式风格,采用颜色轻的产品更受欢迎。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小欧”、“小美”风格。他认为,未来5-10年,风格类产品将大行其道。调查显示,在多地市场,经典仿古砖的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而现代简约仿古砖正在逐步上升。
 
2、仿古砖销售情况及市场份额
 
仿古砖目前还属于小众产品,一般销量都不会很大,综合无锡、常州、丹阳、南京、北京、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等多地市场,仿古砖销量占瓷砖消费总量约15%—20%。个别城市所占市场份额更高,在济南,仿古砖大约已占三成份额。
声明:本文内容由天富代理-天富测速官网上传。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检举侵权内容。